close

其實春天已經來一陣子了,怎麼知道的呢?開始聽見鳥叫,開始看到小蟲飛舞,環境的顏色終於從白色變成很多種顏色,天色越來越晚黑,再加上現在有日光節約時間,現在一直到晚上九點才會天黑,所以即便我通常六七點才回家,感覺上就跟台灣夏天的四點一樣,還是可以看到一堆小朋友排隊投籃,媽媽遛小孩,小孩遛狗的畫面。常常可以看到野生的兔子,有時候回家我還會跟著兔子走,真是超愜意的。這裡的春天真的是春天,台北的春天我只記得不是一直下雨,就是熱死人,這裡開花開得很可怕,草地上開滿了花,樹上開滿了花,密度跟台大杜鵑花節時的杜鵑花有得拼,既浪漫又噁心,尤其是草地上的野花,雖然看得出來是「自己」長的,但是密度之高,也不禁讓我懷疑是否有人在照料。我發現我的植物常識很差,我一直以為花「開花」是會一直開的,不捨晝夜,不過我發現晚上出門的時候,一株花都看不到,早上早一點出門時,也只看到一堆「含苞待放」或是「龜縮」的花,到了中午,就像突然冒出來一樣,一大片都是。可是花的壽命沒道理是只有一天,所以我猜應該看到的都還是同一批花,只是晚上的時候,會把花瓣合起來,直到白天太陽大時,才會開?總之,就是很有趣,我也拍了一些照片,有興趣的可以到我的相簿看看囉~

註:這些照片都是在我家方圓100公尺內拍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