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漫長的冬天之後,春天終於來臨了!從5月初開始,即將進入歡樂的節慶活動旺季,今年從5/2~5/17是一年一度的鬱金香節,由於這裡的春天很短,而鬱金香好像真的只在春天開,所以想看鬱金香一定要趁這段活動期間。每年都會有約3百萬株的鬱金香在渥太華綻放,吸引大批人潮前往觀賞!
說到鬱金香,一般應該都是會想到荷蘭,為何渥太華也會有這麼多鬱金香呢?其實這個原因也是跟荷蘭有關係的,算是荷蘭給加拿大的禮物,想知道詳情可以參見楓葉加國的天空。由於我5/1才去過渥太華參加一個workshop,那時並沒有看到很多開放的鬱金香,所以我們決定這個星期才去,一行六人租了台minivan,一大早就從蒙特婁開過去,大約9點多到達渥太華。其實我們之中沒有人是第一次去渥太華的,所以此行相當專注於鬱金香節的活動,但即便如此,我之前去渥太華都不是去玩的,所以也只是在市區晃晃,走馬看花而已,這次是我第一次去「玩」~XD

左圖是「拜觀路線」參考圖,由於我們大約下午4點多5點就會離開了,所以我們只有選重點區域參觀,也就是所謂的1.2兩點。1是國會大廈附近,我們先看2再看1。不過我們的運氣不算太好,雖然之前沒有下雨,花苞都還保持完整無缺,但當天天氣陰陰的,所以拍起照來,就是有點美中不足的感覺。而國會大廈附近的鬱金香並沒有想像中的多,我們反而突然想到國會大廈裡面去參觀,因為大家都是在周遭逛過很多次,卻都沒有人有進去過。好在進去參觀是免錢的,拿了預約時間的入場券後,就排隊進去了。

畢竟是加拿大最高殿堂,進去之前要通過安檢,而且一些東西還會被沒收,像我的GPS就被沒收了,奇怪的是我們同行有人帶那種locker的鎖也被沒收了,不知道是為什麼。

國會的內裝相當美輪美奐,但也古色古香,畢竟也有一段歷史了。每一塊區域的天花板都不大一樣,也不時可以看到柱子上面有相當栩栩如生的人臉,據說這些人臉都是按照一些參議員或是眾議員的臉雕塑而成,某種程度而言,還蠻讓人毛骨悚然的.........


  
  

其實我們在參觀的時後,才突然想到我們好像都沒有參觀過總統府或立法院之類的,雖然從外觀推測,裡面不會像這邊如此華麗,但總覺得好像應該要找機會去看看,不然看過別的國家的,卻沒看過自己國家的,總有些怪怪的。

  

他們國會的圖書館,也是相當華麗,不禁讓人懷疑是否真的有人在用~ XD

 

逛過國會大廈後,總算進入此行的正題---觀賞鬱金香。點2的鬱金香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各式各樣約50多種的鬱金香,以相當龐大的數量呈現在眼前,果真有一種目不暇給的感覺。

  
  

而展出鬱金香的公園旁,則是有一些豪宅,而公園裡又有一座不小的湖,整個景觀真是棒透了!所以我們都很好奇這些豪宅一棟要多少錢....

  
  

老話一句,有興趣的可以到我的相簿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