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在收信時,看到一封標題奇怪的信:「你在某某期刊的論文...」,心想我最近又沒有投什麼論文,當然也沒有投到這個期刊上,心想難道是最新的詐騙手法嗎?是不是他們會說:「你最近投稿的論文在我們的手上,若你想要這篇論文平安抵達審稿者的手中,可以在有生之年發表的話,你要給我們多少多少的錢...」之類的。稍微看一下,裡頭還提到我有得到大獎,沒投稿也可以得獎,果然是詐騙集團!!

可是當我仔細一看寄件人時,「咦?這不是我碩士班老闆嗎?」,所以這封信應該不是來鬧的,我才更加仔細地看信件內容。原來是我在出國前,有跟碩班老闆寫一篇PAPER,本來要投稿到A期刊,後來被審說要修改很多東西,那時忙著出國,根本沒空再做修改,也就把他擱著了。誰知後來我老闆把那篇PAPER轉投到另外一個期刊,那是一個國際的結構專業協會所辦的期刊,結果不但被接受,還得到該期刊的「年度最佳論文獎」!頓時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而他會有一個頒獎儀式,是在那個協會今年的國際研討會的最後一天頒獎,而地點居然是在很冷門的墨西哥(是在Acapulco,不過他是墨西哥很有名的度假勝地)。而老闆在信中提到,能得到這個獎是非常不容易的,之前得獎的人都是該領域中的佼佼者(更加莫名其妙了....),所以他一定會去,而且他也鼓勵我出席。

不過我就很苦惱了,因為出席這種東西是不可能會有補助的,一來我現任老闆無法贊助我,因為那篇PAPER跟我現在作的計畫一點關係都沒有,找不出名目;二來系上的「TRAVEL GRANT」只能給「有在該研討會發表論文的學生」,而我只是去領獎而已,論文是早就發表的,所以也不符合;三來我在那研討會之前和之後不久都會要去參加其他的研討會,這樣會變成我一直在跑來跑去的,做研究的時間就少了,我還想年底請假回 台灣勒,這樣給現任老闆的感覺好像不大好....感覺上比較偏不想去,只是碩班老闆和我爸都一直提到「這是個榮耀啊!能去就要去!」,而我覺得我以後走學術的機會也不大,說不定這會是我唯一一次得學術相關的獎,想一想又好像應該要去.......

總之,真是令人苦惱啊!我還是再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