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系上的SEMINAR是所有的研究生都要修的,唯一的差別就在於碩士只要修一學期,而博士生要修兩學期,不過一年只會開課一次,所以我上次修SEMINAR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基本上,SEMINAR的上法沒有什麼變化,唯一感覺到的變化就是學生的組成,第一次上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好像亞洲人還不少。這學期上SEMINAR就覺得印度人好像暴增,黑壓壓的一片(此話有爭議性,因為我辦公室的印度人認為他不黑,他認為他的皮膚是小麥色,他應該算白的!不過還是比我黑,為了簡化形容現場的狀況,所以我用「黑壓壓」帶過),前後左右都是印度人,感覺幾乎佔所有學生的一半,坐我旁邊另外一個台灣同學就說:「好像在印度唸書喔!全班都是印度人」,我也深表同感,而且連老師都是印度人,而全班1百多人只有3個台灣人,全系也只有4個。照這個局勢看來,我們應該要多跟印度人親近,因為美國的工程界未來可是掌握在他們手裡的,記得前幾天看到有人PO出美國工作簽證發給各國的比率,其中印度人就佔了所有名額的50%以上,第二名是中國,但才佔不到25%,所以印度人在美國的影響力應該是會越來越大,至少目前印度人在我辦公室的影響力就很大了,四個人有三個是印度人:P所以,我們應該要跟印度人做好朋友~未來說不定得靠他們了!(露出現實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