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結束後, 基本上就是自由活動了, 我老闆會議結束隔天馬上就回去了, 由於會議結束隔天是星期五, 我本來想多留一天, 星期六再回去, 誰知星期六回去的機票硬是比星期天回去多了300塊, 考量一下, 就還是決定多留一天, 星期天再回去, 反正第一次來聖地牙哥, 可以順便玩多一點. 這次出差旅遊頗為幸運, 有地頭龍小貓可以投靠, 還可以順便一起玩.


上次見到小貓已經是6年前的事了, 那時也是第一次去加州, 只記得小貓家那超級無敵海景別墅, 從客廳就有超讚的VIEW, 出門往另外一個方向走竟然會走到森林裡.....總之, 印象中的加州就是藍天白雲大海和永遠的好天氣....總覺得那加州行好像是不久前的事, 景像歷歷在目(大概是因為我把照片設成螢幕保護程式的關係....), 仔細一算才發現竟然有這麼久了, 真是恐怖...

由於夫夫要上班, 所以小貓帶著小牛和Q寶一群人浩浩蕩蕩到旅館來接我, 感覺上小牛和Q寶見識頗廣, 並不怕生( 我的經驗是小孩看到我就會跑遠遠的...), 大概是因為加州太讚了, 一天到晚都會有人來拜訪, 所以他們早被訓練地不怕生了~ XD

加州被納入美國領土的時間相對其他州是比較晚的, 基本上是美國和墨西哥打了一仗, 從墨西哥手中搶過來的(好在當年美國打加拿大的時候被打敗了, 不然安大略省也會變成安大略州了...), 所以加州理論上是可以感受到墨西哥風情. 我第一站就決定去聖地牙哥老城. 老城位在市區的北邊, 但原則上還是算在市區. 當加州剛變成美國的一部分時, 老城的所在地是當時聖地牙哥最熱鬧, 也是最多經濟活動的地方, 是一直到後來南邊市區的發展逐漸趕上來, 它才失去其重要的地位. 1968年的時候, 政府把這裡設為州立歷史公園, 保留當年的原貌(1820~1870), 而且在這裡的店家都會穿著當時的衣服, 可以想成是一個由政府資助的大型 Cosplay....

墨西哥的特色就是花花綠綠的, 喜歡用鮮豔的顏色, 整體感覺很活潑. 這裡除了有一般的餐廳之外, 還有很多特色小店, 有賣花花綠綠的磁磚和一些有趣的裝飾手工藝品.

 










 

這裡除了賣一些奇奇怪怪的手工藝品外, 也有一些類似像展覽館的東西, 就是會有一些舊房子會開放, 讓人看看以前人家裡的擺設, 窺知當時的生活型態, 雖然有些時候看起來有點陰森, 但還是相當有趣的展覽....其實有好幾個館, 我們沒有機會看完全部, 我覺得頗值得慢慢品味的~ 即便老城區有保留早期生活型態, 可以感受到一些墨西哥風情, 但我總覺得整體而言, 聖地牙哥的墨西哥風情還是沒有德州的聖安東尼奧來的濃厚, 雖然聖地牙哥離墨西哥只有10幾20公里, 而聖安東尼奧則有250多公里....可能是因為後來的外來移民人口和都市發展差異, 把味道給沖淡了吧.

 




 

 逛完老城後, 小貓提議可以去市區南邊的 Coronado Island 去看一個很著名的旅館 -- Hotel del Coronado.  Coronado Island 是在聖地牙哥市區西南邊, 需要跨一座大橋才可以到的島, 可能是因為橋下的高度必須要夠高到使船可以輕鬆通過, 橋面非常得高, 好處是景色很讚, 坐在車上就可以看很遠, 缺點就是讓人會有些膽顫心驚. 島上的房子多可直接遠眺海景或是離海灘很近, 所以應該都是有錢人住的地方. Hotel del Coronado這個旅館是1888年開幕的, 也是現今加州少數僅存的大型全木造建築. 旅館就在沙灘旁邊, 房客走出客房就是海灘, 望著遠方的大海曬太陽或看著書都相當愜意. 旅館本身的建築也很有特色, 維多利亞式建築, 古色古香.

 








 

逛完海邊就已經傍晚了, 便回到小貓豪宅享用小貓自製青醬義大利麵. 由於隔天是星期六, 夫夫就可以加入我們, 我們選擇去可以闔家共遊的SEA WORLD. 其實我覺得我們不算太晚到, 但是到的時候就已經是人山人海, 停車還得停很遠. 雖然名叫SEA WORLD, 但是除了一般傳統海洋生物展覽和動物表演秀之外, 它還包括了其他動物(貓狗豬鴨)的表演秀(?), 而且還有一堆雲霄飛車和嬰幼兒專屬的芝麻街歡樂園區, 所以真的是適合一家大小來玩. 重點是年票只比單次票貴10元, 那大家當然都會買年票, 也難怪會有這麼多的人....我們看了鸚鵡海豚異種生物愛情故事秀, 海獅偵探馬拉松秀以及貓狗豬鴨不知為何跑來跑去秀.

 








 

既然名為SEA WORLD, 當然是要有一些海洋生物展覽的囉..除了一般淡鹹水魚之外, 它還有企鵝北極熊和佛朗明哥鳥(?). 可能是因為園區採多樣化經營策略的緣故, 我覺得展覽館部分有些差強人意, 動物數量和種類沒有想像中得多, 像北極熊和海象都只有一隻, 而且那隻北極熊好像很焦慮, 一直在那走來走去(還是因為太熱了?). 我本來還期望可以看到超過一公尺長的大章魚, 和一大堆巨型鯰魚之類的, 我大概期待太高了...其中最有趣的是它竟然有食人魚餵食秀, 只可惜我去的時後早就超過餵食時間, 根本無法看到...

 

















 

 

我們在園內一共待了快要7小時, 直到小朋友都不支倒地才離開. 我雖然有看完所有的的展覽館(以走馬看花的速度), 但還是少看了最著名的殺人鯨秀, 和沒有玩到任何類似雲霄飛車的遊樂項目(不過這本來就不是此行的目的), 所以其實很值得買年票, 因為應該至少要玩兩次才有辦法玩得完. 隔天早上就搭飛機, 從攝氏22度的地方飛回華氏22度的家, 結束這短暫但充實的聖地牙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