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聖地牙哥的第二個週末才決定要去市區逛, 主要也是因為發現外頭都太熱了, 所以不如轉移一下重心來逛逛市區. 逛市區最好的方式莫過於徒步, 可以以悠閒的步伐, 走走停停,充分感受本地人的生活. 我居住的旅館是在市區北邊的小義大利區, 而大部份有搞頭的地方都是在南邊, 便打算以旅館為出發點,  先走到海邊後沿著海邊的步道一路往南走, 邊走邊逛到南邊的高級旅館區後, 再從那邊繞一圈回來.

之前有提到聖地牙哥的強項是海邊風光, 雖然市區裡沒有海灘, 但是有很多港口碼頭, 除了有一般的貨輪遊艇和各種大大小小的船外, 也有很多餐廳是直接蓋在碼頭邊, 所以雖然都是碼頭, 景色可不單調, 充滿了變化, 加上海邊步道頗為寬敞, 也有不少人出來跑步及腳踏車或是遛小孩.

 






 

走到一半時看到有一對父子兩人抱著一個跟狗一樣大的魚從相反方向走來,當我正在納悶他們是從哪弄來那條魚時, 就發現路邊竟然有一個露天的魚市場, 他雖然只有幾個小攤子, 不過倒是吸引了不少人, 看起來像是本地漁夫出海捕魚後直接拿過來賣, 的確是有好多巨大的魚, 現場也有去魚鱗的服務.

 



 

港邊大大小小的船隻中, 最有噱頭當然是這個USS Midway 航空母艦了, 我並沒有特地去查他的背景, 我猜大概就是這艘航空母艦退役後,被拿來當作博物館供一般民眾參觀航空母艦上面的設施和一些戰鬥機和直升機, 看起來超酷的, 不過我當天沒有打算進去參觀, 所以就只有在週邊照相, 改天再上去參觀. 旁邊有一個小型的紀念公園, 有一尊很大的親吻雕像,如果沒記錯的話, 這個雕像好像是按照一幅當二次大戰結束後, 人們在街上慶祝, 有一個士兵和他的不知道甚麼人(希望不是小三.....)親吻的照片做成的. 其實我有拍到沒有閒雜人等只有雕像本身的照片,不過我發現這樣就沒有比例尺, 看不出來雕像有多大, 而且有時有閒雜人等的照片反而看起來比較好玩...

 



 

在往南邊走, 就到了 Seaport Village, 老實說我不大清楚他的由來是甚麼,感覺上就是一個開發商跟旁邊的會議中心和旅館談好三七分帳後建成的露天商場, 裡頭有很多餐廳和一些賣紀念品或是手工藝品的特色小店, 建築物本身也是保有早期墨西哥建築的風格, 雖然的確是蠻商業化的, 但逛起來感覺還是不錯.

 






 

再往下就是高級旅館區, 很令人意外地, 竟然碰到了另外一個被外派來這裡的公司同事, 他跟我不大一樣, 我只是來短期出差(雖然這個短期有點長), 他是真正地被外派過來的, 已經在這裡待了半年了, 閒聊了一番後, 他就跟我說他來這裡好一段時間了, 都找不到人跟他一起去吃飲茶, 問我明天要不要一起去吃, 這個邀約有點令人意外(因為我來之前我們沒有在公司裡面有超過五句的對話), 不過當然好啊! 交換電話號碼後, 我就繼續走高級旅館區, 走著走著不禁讓我想到上次來聖地牙哥時, 我老闆不曉得在考量甚麼,要我跟他一起去住市區裡的一個我覺得還好的旅館, 結果美國總部的人來這裡住有無敵海景的HILTON, 讓我羨慕到下巴快掉下來了.... HILTON大概算是這是區海邊步道的終點, 我便從HILTON旁邊的天橋走回市區.

 




 

跨過天橋往北邊走一小段後就進入了 Gaslamp 區域, Gaslamp 應該算是聖地牙哥市區裡最熱鬧的地方, Gaslamp 在一開始的時後本來是要當作聖地牙哥的新市區(這是有別於北邊的舊市區), 其名來自於當時在聖地牙哥常用的 Gas Lamp, 不過後來可能是因為沒有規劃妥當, 本來應該是要很密集的市區不如預期地的密集, 曾經一度衰落, 後來經由一些都更計畫才讓他重拾熱鬧的風貌, 區域有很多早期維多利亞時代的舊建築,據說在都更前曾經因為區域有點破舊有想過要砍掉重練, 後來居民要求要保留下來才得以倖免於難, 如今這些舊建築成為這區最有特色的地方.

 






 

中午就在這裡吃, 我本來不曉得要吃甚麼, 看到路邊有一家墨西哥料理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進去後就隨便亂點如下.

 

 

左上角的脆片是送的, 右上角是三個不同口味的TACO(好像是牛肉雞肉和豬肉), 肉烤得都很不錯, 配著 Guacamole超好吃,左下角的那個湯就很特別了, 我本來看到圖片時看到有牛肚, 以為是牛雜湯之類的, 結果他是純牛肚湯, 只有牛肚, 湯底是番茄為基底, 我可以用右下的香料(onion, pepper, oregano, cilantro) 自行調味. 香料加下去後還蠻好吃的, 只是湯有點大碗加上只有牛肚, 吃久了還是有點噁心的....本餐經由久居德州的親戚甲認證為道地墨西哥料理.

 

吃過午餐後就慢慢往回走向旅館, 結果發現在旅館隔壁的街有封街的農夫市場,除了新鮮的有機或是本地農產品之外,還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又順道逛了一下,雖然沒有買任何東西,但光看看還是蠻有趣的, 逛完後便結束了這半天的市區觀光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