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去 Palm Spring 和 Joshua Tree 的時後, 本來有打算再去一個點, 就是這篇會提到的Anza 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 後來沒有去的原因是因為時間不夠, 最後只好放棄. 不過心裡其實還是想去看看, 所以即便車程也是有兩個小時, 而且親戚甲已經回多倫多, 這週末我還是決定自己一個人跑去那裡探索.

出發前有跟小貓夫夫討論過開車過去要多久的問題, 夫夫說大約是一個小時多就可以到了, 可是我查GOOGLE怎麼看都是要至少兩個小時才會到, 後來才了解其實是因為公園面積和形狀的關係.Anza 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 相當大, 論面積而言, 公園占地比台北市和新北市加起來還要大, 而他的形狀有點像個倒三角, 它位在聖地牙哥的東北邊,所以若是從市區北邊一點的地方往東邊開, 的確是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可以碰到公園邊境, 而我定位時是定位公園北邊的的遊客中心, 才會有去同樣一個地點開車時間卻有差那麼多這種事.

我第一站首奔遊客中心, 有注意的人會發現我去聖地牙哥很多的景點都會把遊客中心當第一站,因為我來這裡的旅遊多半是事先沒有規劃的狀態(因為我通常都是前一天晚上睡覺前才決定要去哪裡), 加上通常都只能待幾個小時, 所以問服務員通常會是最快的方法. Anza 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 基本上是免門票的, 因為公園面積很大, 遊客可以從任何一個方向進去公園, 所以乾脆就不收門票了. 不過當我問有甚麼地方比較推薦時, 他們好像都推薦我去要額外收錢的點....遊客中心的景色也是很壯觀, 而且即便從停車場到建築物只有大約一百公尺,光走這段我就已經覺得很熱了...






 

 

由於是一個人來, 難免會想做一些瘋狂的事, 我想去走一個據說有可能可以看到大角羊的步道, 步道其實不長, 大約只有5 公里上下,想說應該可以應付吧! 不過一開始找步道起點時, 可真是讓我傷透腦筋, 因為我根本找不到真正的步道起點啊? 理論上起點是在停車場旁邊(根據旁邊的指標), 但我來回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步道起點, 只有看到一個 Alternate Trail 的標示, 由於實在是找不到真正的步道起點, 就沿著這個替代路線走吧... 當天最高溫是攝氏41度, 我走步道的當下大約是將近40度. 以前看電影看到人在走沙漠中走路走得歪七扭八,疲憊不堪時, 心裡總是會有些狐疑, 想說地勢還蠻平的, 真的會這麼累嗎? 答案是真的有這麼累! 基本上大概全身百分之九十的能量在抵抗炎熱, 剩下才是拿來走路和做其他事...雖然我沒有看到大角羊, 倒是在一開始就看到兩隻沙漠兔...

 












 

由於我走的步道是替代步道, 步道的標示並沒有很清楚, 除了一開始有一個牌子顯示這是替代步道後, 之後就沒有任何指標了, 我只能依照地上石頭的排列和一些線索判斷步道是那一條, 因為這裡地上沒甚麼東西, 若是單純以開闊的地面來判斷步道的路線的話, 大部分時候幾乎可以同時有好幾種走法,但是只會有一個走法是對的...比如說下圖感覺上直走應該是一個可以走的通道, 但實際上他並不是一個規劃的路線, 主要判斷線索是有石頭在路中間, 所以即便他路看起來是很寬, 而且好像可以一直延伸下去, 但他就不是我們應該遵循的步道, 真正的步道是下下圖的感覺, 也許照片裡看起來很明顯, 因為我是對著線索照相的, 但實際上現場看是很容易混淆的...

 


 

走著走著突然間看到了牌子, 才發現我接到了主要步道, 雖然我一開始的地方是純沙漠, 但是越走越深處的話, 可以看到一個綠洲, 感覺很神奇, 我就決定跑去看綠洲, 可惜步道到接近綠洲的部分就停止了, 雖然旁邊開始有一些樹了,但還沒有真正到綠洲, 由於好奇, 我還是繼續往下走, 走了一段後被一些大石頭擋住了去路, 一來要爬過去有點難,二來我已經離開規劃的步道了, 雖然不至於迷失方向, 但還是有點怕會找不到回去的路, 只好就地休息吃午餐

 






 

往回走到告示牌就可以接回主要步道了, 這時我才發現主要步道很寬很好走的嘛! 為何我一直找不到起點呢? 結果沿著主要步道回到起點時才知道為何, 主要步道的起點有一個很明顯的標的物, 但是它是位在一個被封起來關閉的停車場裡面, 那我當然沒辦法找得到啊! 步道的起點還有一個看起來相當原始的廁所....從步道的起點往回遠看可以看到旁邊的綠洲城市-- Borrego Spring.

 



 

雖然全程大約只有五公里左右(替代道路是有點繞遠路的), 但我喝了兩公升的水, 果然在沙漠中走路並不容易啊...而且走完後看手冊才發現上面有說:"請不要一個人走這個步道"......好像有點太晚看到了...由於我是當天來回, 隔天還要上班, 所以我也沒辦法再多逛甚麼了, 就參照遊客中心人員的推薦, 往東南邊開離公園, 這其實是繞遠路, 因為聖地牙哥是在西南邊, 原因就是因為往東南邊開算是往山上開, 開到一半的地方有一個 Lookout, 可以看到亞利桑那州那側類似大峽谷的景色. 開車過去沿路的風光也是相當特別的.

 





 

Lookout 是在路邊,入口很小, 而且是純沙土路, 我一開始有些猶豫倒底可不可以開進去, 最後不館三七二十一就還是開進去了, 進去發現他的確是給車子走的路, 只是有點窄而已, 景色果然有特色, 這時看到遠方山丘頂端有烏雲罩頂, 隱約傳來了轟隆的雷聲, 但除此之外, 真的是一片死寂, 一點聲音都沒有, 相當適合來靜坐冥想...

 







 

這景色真的是不錯, 有種置身外星球的感覺, 我拍照的時間其實還算早, 我相信在接近夕陽的時後來拍一定會更有感覺, 晚上來拍應該是可以看到整個銀河系的, 可惜我眼睛不好, 不大能晚上開車, 所以不敢待晚, 但得以見如此美景, 也是不虛此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