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這個周末是我在聖地牙哥的最後一個周末了, 終於可以回家了! 趕緊把握機會跟地頭龍小貓還有難得碰到面的紹剛聚會, 下次可不知道何時會再見面了.....我們約了吃飲茶, 本來小貓說吃完飲茶要帶紹剛他們一家大小去逛Balboa 公園, 不過後來臨時改變主意去 La Jolla 海邊玩, 我其實此次聖地牙哥行幾乎都沒有去海邊(不曉得為何海邊對我的吸引力真得沒有很大...), 有地頭龍帶路, 當然是要跟著去了....

我上次去 La Jolla 的時後, 因為沿路找不到停車位, 一直開到比較南邊的時後才勉強找到位置, 因為離大部分人會去的點稍微遠一點, 不過就是沒有看到小貓跟我說的海獅...這次才知道原來我得要到比較北邊的 La Jolla Cove 旁才會看到, 這也是我們這次會去的點, 不過就如同所說的, 這裡是大部分人會來的點, 所以停車位超級難找, 我繞了好久才在遠處找到位置, 好不容易停好車正要走向海邊時, 小貓打來說他們怎樣都找不到位置, 打算要放棄了, 變成只有我一個人去, 結果電話裡講著講著就莫名其妙有一台車跑走, 他們就又有車位可以停了....

 





 

La Jolla 真的是超適合遊客來的地方, 除了有沙灘可以讓人玩水外, 也有很多水上活動可以讓人玩, 而且緊鄰沙灘就是一大堆商店和餐廳, 難怪每到周末總是人滿為患, 非常難找到停車位. 我跟小貓她們碰面後, 她們決定去玩水, 而我決定去找海獅...以前去舊金山的時後, 有去漁人碼頭看海獅, 看著一大陀一大陀的海獅攤在碼頭上鬼叫和睡覺, 讓人覺得相當有趣, 不過我們離牠們的距離有點遙遠. La Jolla 這裡也可以看到海獅, 雖然數量上遠不及舊金山的漁人碼頭來得多, 但是海獅離我們的距離很近, 近到可以聞到她們的臭味, 有些睡得死去活來的, 我們甚至可以過去摸牠, 不過我不想干擾牠們, 所以我都有保持一定距離, 牠們可能也很習慣有人在近距離對牠們指指點點的, 很多自顧自地在那裡擺姿勢, 好像就是要人去幫牠們拍照一樣...

 








 

拍完海獅被臭味薰到沒感覺後跑回去找小貓她們, 不過她們因為小孩玩水玩得一身濕得要先回家了(因為本來沒計劃要來海邊, 所以沒帶衣服), 只好在此告別, 有緣再相見了...小貓推薦在更北邊的公園有一些跟鯊魚相關的活動, 不過我過去後完全找不到停車位只好作罷, 一時間不曉得要去哪裡了, 只好去附近一個很受歡迎但一直沒有去的公園 -- Torrey Pines State Reserve. 這個景點基本上在 Tripadvisor 上是排名很前面的景點, 但是他入園費是以車計費, 而且頗貴, 如果是很多人一起去就沒差, 但自己一個人實在不願意花那麼多錢, 雖然小貓說可以找路邊停車, 人走進去不用錢, 但我的經驗是從來沒有看過路邊有空位的, 都是得要在旁邊一直等, 所以我之前也沒有想去. 不過既然是最後一個周末了, 而且人又在附近, 就還是去看看吧...可惜我還是沒有找到停車位, 只好停得非常遙遠, 停到附近一個小社區, 再慢慢地走到公園, 光走路到公園這段大概就有個一兩公里的路程了吧.....

Torrey Pines State Reserve 的特色應該是其地質景觀, 它感覺上像是一堆小山丘聚集在一起, 凹凹凸凸的地表就像是東邊那些之前去過的沙漠公園地質景觀的縮小版, 但它還是有植被和很多樹,  Torrey Pines State Reserve 緊鄰海灘(這也是為何我找不到停車位, 只要靠海都一定人滿為患), 由於強勁的海風, 這裡的樹都會偏一邊, 所以景觀而言還是相當有自己的特色...

 












 

可能是之前幾個周末去的沙漠公園景色太壯觀, 這個公園相形之下比較沒有讓我那麼興奮, 即便它有不少步道而我也有走其中幾個, 但可能是因為車子停太遠, 光走個兩公里過來再加上爬山到山頂就已經有點累了, 雖然這山根本不算山....也有可能是早上找停車位太耗體力(!?), 總之就沒有那麼想要繼續探索這個公園, 望著海景發呆一會兒後, 就跑去吃晚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