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不算是個特愛看漫畫的人, 小時候除了七龍珠之外大概沒有特別會去追的漫畫, 而真的有買過單行本的漫畫大概只有小叮噹和老夫子了(因為我表弟有全套的七龍珠, 所以都去他家看),但記得小學的時候還是會看一些其他的漫畫, 主要就是有人會帶類似"少年快報"(見維基 少年快報) 的漫畫雜燴雜誌(不曉得如何形容才是), 簡單地說, 他是把很多單行本的漫畫, 一部抽一小部分集結成一本周刊或是月報的形式, 讓你買一本就可以一次看到很多部漫畫, 只是每一部漫畫的分量都不是很多, 有一種製造連續劇的感覺, 讓小朋友不得不一期接一期地買. 我每次都是看別人的, 而人家也沒有必要每期都帶來學校還冒著被沒收的風險, 所以我也常常有一期沒一期地看, 不過就是因為我不算是特愛看漫畫的人, 所以也不會覺得怎樣.

我也不是每部漫畫都看, 只有挑部分題材有興趣才看, 其中有一部是固定都會看的 -- 靈異教師神眉

故事內容是以一個小學為背景, 神眉是這所小學的教師, 他因為個人機遇左手封印了一個能量強大的鬼怪, 所以一但遇到靈異事件或是有惡鬼攻擊學生的時候, 他就會釋放左手的鬼怪去擊敗對方. 漫畫主要的元素當然是以恐怖鬼怪為主, 但還是有很多幽默逗趣的成分, 而且不時也有一些讓人思考的題材. 我當然沒有每集都看過, 不過其中有一集的某個橋段讓我印象很深刻(但還是只記得大概而已). 故事裡除了神眉之外的第一主角小廣因為車禍還是其他我忘記的原因, 被送入了加護病房性命垂危, 在他重度昏迷的時候, 靈魂出竅到了一個很特別的空間, 而他在那個空間裡會遇到很多危險, 每一次的危險都象徵死神對他的考驗, 唯有成功地躲過所有的危險他才能從重度昏迷中甦醒並康復(我記得馬蓋先有一集是相當類似的劇情, 他好像也是因為意外還是被壞人弄到重傷之類的, 進入了生死交接的重要階段, 他還在那個空間裡看到死掉的父親, 他本來很期望留下, 但他父親提醒他他人生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好像包括去救老皮, 他才利用馬蓋先才會的技能, 突破了"結界", 回到了現實), 而當小廣在突破重重關卡的時候, 他遇到了一個外貌跟他同年的可愛小女孩, 赫然發現這小女孩其實是跟他在同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 也正在面臨生死之間的關卡, 所以他們便一起突破關卡, 最後依賴神眉的特殊能力, 隔空指點兩人正確的路徑, 成功回到了現實, 得以從重度昏迷中逐漸康復, 在逃難的過程當中, 小廣喜歡上了這個小女孩, 當他醒來後第一件事, 就是到各間加護病房喊那個小女孩的名字認人, 結果突然有一個大約八十多歲的老太太猛然抱住小廣, 不斷地親小廣說:" 小廣, 我是XXX啊~", 原來那個老太太就是那個小廣一起逃難的"小女孩", 就當小廣一臉黑線喊著"怎麼會這樣!?"的時候, 神眉從旁邊出現解釋說當人在生死交接的階段, 靈魂出竅時, 靈體顯示的年齡外觀會是以當事人最想呈現的年齡外觀, 而這通常是取決於他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是那一段, 或是他最懷念的時光, 所以不見得是他真正的年齡, 顯然這位阿婆最快樂的時光是小學生的時候, 靈體才會是小學生的狀態...

故事本身是很有趣, 不過真正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最後一段靈體顯示的年齡外貌那個部分. 因為我覺得在現實生活中, 我好像也有類似感覺, 我明明大學畢業不知道有多久了, 但我在下意識間總覺得我好像還是活在那個時空, 當新聞講說"現在大學生/年輕人都怎樣怎樣的時候", 我的第一個直覺就是"哪有, 我那有這樣!", 或是當遇到新認識的人, 對人外貌品頭論足時, 會暗暗自語說:" 嗯, 這人看起來年紀比我大很多, 應該有30好幾了吧..."(!!) 只有當照鏡子的時候, 才會赫然驚醒 "你那位啊!!??" 這是很神奇的事情, 我想可能就跟漫畫裡說的一樣, 雖然我靈魂沒有出竅, 但我的潛意識一直在緬懷大學生活的美好, 也許在不記得的夢中其實一直在重播大學生活的種種, 才會有這種不真實的認知失調....雖然自認年輕也沒有甚麼不好, 不過這表示我應該要想辦法讓現在過得跟以前一樣精彩, 要立志不斷創造新的美好記憶才是..有人有類似的感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