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算是比較特別的收錄, 雖然說這次的溫哥華島行本來就是依照我們有興趣的點來規劃行程, 並沒有接納小童的意見(不過相信就算問了也只是答非所問而已), 我還是有安插一些也許小童會有興趣的東西, 就是兒童遊樂場. 雖然我覺得我們有興趣的點對他而言也許不會有相同程度的吸引力, 但應該也不至於會太過於無聊,畢竟到新的地方看新的東西應該怎樣都還是有一些趣味的,我還是找了一些離我們要去的點不遠且貌似有些特色的社區遊樂場給小童遊憩,希望盡量達到一些平衡.

Cadboro-Gyro Park, Victoria

這個公園在行程規劃時吸印了我的注意, 他的特色是公園以海洋為主題,設計了許多以海洋生物為造型的遊樂器材, 其中尤其是章魚造型的溜滑梯最為出名, 網路新聞文章上還說他有全世界十大奇異溜滑梯之一的美稱.聽起來這麼厲害, 加上遊樂場就在海邊,一邊玩盪鞦韆一邊看海, 聽起來蠻不錯的,就帶小童來看看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雖然說這些造型特殊的器材真得很有特色, 但很遺憾地我必須說這個遊樂園讓我有些失望, 主要就是那些器材重看不重用,尤其是那個章魚溜滑梯..首先他非常難爬上去,而且就算爬上去了,滑下來的滑梯又窄上面又容易積東西,很難滑..小童在那裡試了好久,根本就爬不上去,最後就放棄了, 其他的玩玩就沒啥興趣了,在這遊樂園待的時間遠比我預期的短得多, 雖然說海景的確不錯,但是若沒有山的話,就跟我家過馬路的遊樂場可以看到的景色差不多(因為那裡看到的是安大略湖, 湖大的跟海一樣, 看起來是差不多的..),所以無法給高評.

 

 

West Wood Lake Park, Nanaimo

 

這個公園其實比較像是健行為主的公園, 有步道環繞湖一周, 伴著後方的山, 真的就是湖光山色, 非常漂亮,兒童遊樂區只是附帶的東西,器材也非常陽春,一個可以騎的海馬和一個溜滑梯和盪鞦韆, 沒有什麼太多可以玩的,不過風景真的很讚,算是最大的加分點,建議可以當作行程景點來走環湖步道, 遊樂場就算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Harbourside Playdock, Nanaimo

 

這個遊樂場是我們的那幾個當中最有規模的遊樂場, 器材種類很多而且每一樣都很大,看起來就很好玩, 去了幾個遊樂場中就這個玩最久,而且這裡人也最多,還看到不少溫哥華島少見的亞裔家庭. 這個點從命名應該就可以看出是以遊樂場為主打,所以不意外他會是我們此行中最好的遊樂場. 不過因為器材比較大, 要一直跟著小童跑, 所以反而照片拍最少.

 


undefined
undefined

 

 

No Name Playground in Sea-to-Sky Gondola, Squamish

 

最後這個比較算是硬塞進來的,因為它是在 Sea-to-Sky Gondola 售票口旁的小型遊樂場,以房子為造型,相當特別而且還蠻好玩的,相當適合等人搭纜車前或是小孩捨不得離開時放電使用...

 

undefined

 

 

規劃遊樂場其實比想像中困難, 就是因為一般人不會把這個當作重點, 遊記或旅遊介紹鮮少會提到這個主題, 而本地人當然會比較清楚哪個遊樂場比較好玩, 但他們也不大會特別分享在網路上, 多半是口耳相傳之類的,所以我只能單純依照Google Map來找再配合少少的照片來猜看到的遊樂場適不適合我們, 所以還是會很難盡如人意...雖然我們去過的遊樂場不多, 統計上根本不具代表性, 不過就個人經驗而言的話,我還是覺得溫哥華島上的遊樂場和我們安省自家附近的遊樂場似乎有些系統性的不同. 溫哥華島上的遊樂器材多以純金屬或是木頭為主要構材, 雖然可以看到塑膠,但通常比例不高,主要都是用在滑梯,而安省的遊樂器材塑膠比例就高很多了,而且相對顯得新. 遊樂場地板的鋪面也不同,溫哥華島看到的都是用碎石,而安省大部分是用沙,比較新的就會用木屑. 不曉得材料使用的差異是否跟氣候有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