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次需要過夜的出差已經是好幾年以前的事了,自從有了小童後就再也沒有過無法當天來回的出差了,其實並不是工作不需要,而只是因為我一直想辦法推辭,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小童太小加上親戚甲工作其實很忙,若是我們兩個少了一個,剩下的那個人會很辛苦.只是說工作上一直都會有這種需求,實在無法一直這樣推下去...我們預計明年會有很多需要長期出差的機會,看來會越來越難推辭,只是我們依舊沒有什麼很好的應變措施...剛好前幾天有個很臨時的測試需要人去顧客那邊支援,適逢夏天大家都放假人手不足的時候,老闆只好問我說可不可以去支援,雖然小童依舊無法自立自強,但好像我沒辦法再推託了,只好答應老闆前往支援.好在這個出差不需要太久,只要4.5天而已,剛好可以拿來試試看我們是否可以應付一打一的狀況...

出差的地點在喬治亞州的Savannah,也是我們客戶總公司所在的地方,這個案子至今也要快10年了,我都還沒有去過客戶那邊,對那裡相當陌生,還記得好幾年前我第一次聽到客戶公司所在時,我當時只想到古巴的首都Havana,完全沒概念Savannah在哪裡...我們公司是專門生產飛機的引擎,而客戶自然是飛機製造商,這次出差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要藉由客戶的飛機來測試我們的引擎,所以才會需要去客戶那裡. 一般來說這種類型的測試通常會需要1.2個月的準備期,不過這個測試需求相當緊急,從準備實驗申請到實驗發生不過兩個星期,算是罕見地短,很多東西都得要用趕的,不過這種狀況我們公司好像很常發生,見怪不怪...由於是很臨時的測試,但是公司又不想花大錢也找不到人手,只能派一個技術人員和一個工程師過去而已(通常應該會需要3個技術人員),所以那一個工程師需要有辦法做技術人員做的事,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我老闆才會想到找我去(因為以前hands-on 的經驗比較多)..

我星期天從多倫多出發直飛Savannah,星期一才會正式開始準備測試的東西,星期二是正式的測試,星期三做實驗結束後的收尾工作,星期四回來. 星期天抵達Savannah的時候才中午而已,所以有一些時間可以安排一些觀光行程. Savannah 的機場很小, 總共只有十幾個 Gate, 出飛機後一下子就走到機場大廳了, 大廳雖然很小但是感覺讓人很愜意...

IMG_4346.jpeg

YJ9EEZo2QiiZw%T3HzOsBw.jpg

 

出機場第一件事要去租車, 一離開機場大廳後, 一股又熱又悶又濕的氣流撲面而來,頓時像回到了夏天的台北..這並非誇飾, 喬治亞州在美國南方濱海,氣候帶是亞熱帶氣候, 算是跟台灣一樣的,而Savannah就在海邊,自然也是又濕又熱...我到的那幾天天氣都是如此(攝氏35度上下,相對濕度80~90),雖然身為台灣人應該要有辦法應付這種天氣, 但我早已適應加拿大的氣候, 無法再接受這種天氣了, 這讓我之後幾天吃足了苦頭. 拿到車後第一件事是去買一張在美國臨時用的sim卡, 出發前只有查到 T-Mobile 有比較適合我的產品, 便前往機場附近的店家, 由於我沒有網路, 所以我是用我一台舊舊的Garmin GPS 來導航, 結果我GPS的地圖太舊, 而機場附近是全新的區域, 根本派不上什麼大用場,好在我之前Google Map 看了幾次大概記得一些東西, 才得以順利找到店面...只是看來真正買這產品的人不多, 店員很好奇地一直看我怎麼開卡,因為他從來沒有看人用過....開卡後找地方吃午餐, 剛好旁邊就有一家 Panda Express, 就直接過去吃. 會選擇Panda Express 除了口味相近外, 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我4年前去聖地牙哥出差中間休假時有去附近的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 用餐時去公園附近的 Panda Express 吃, 結果喝到了我在聖地牙哥期間最好喝的珍奶,當下超級驚豔!在這麼冷門的地方也可以喝到這麼好喝的珍奶!所以這次也想試試看有沒有這麼好的運氣,不過事實證明上次果然是特例,在 Savannah 的 Panda Express 根本就沒有賣珍奶......

下午把握時機先去市區觀光, 旅館辦理完入住程序後就出來外頭晃晃了. Savannah 是美國南部歷史相對悠久的城市,市區裡保有很多很舊的建築, 密度相當高, 就我個人經驗而言, 我好像沒有印象我有去過那個美國城市是相類似的(也許波士頓可以稍微比擬?),很多舊建築是一些歷史名人的故宅, 常常走沒幾步就會看到房子外面有立牌說明這是誰誰誰的故居,而這些歷史名人多半是本地人或是喬治亞州歷史上有地位的人士,只是我對喬治亞州歷史不熟, 我都不認識...市區人口不多,道路偏小車子也少, 但是樹倒挺多的,要不是天氣太熱,逛起來應該會很舒服..我從市中心往南走到市區最大的公園 Forsyth Park 後再往回走到旅館.

 

 

IMG_4349.jpeg

IMG_4351.jpeg

IMG_4352.jpeg

IMG_4353.jpeg

IMG_4354.jpeg

IMG_4360.jpeg

IMG_4367.jpeg

IMG_4369.jpeg

IMG_4372.jpeg

IMG_4376.jpeg

IMG_4377.jpeg

IMG_4380.jpeg

IMG_4382.jpeg

IMG_4383.jpeg

IMG_4385.jpeg

IMG_4387.jpeg

IMG_4389.jpeg

IMG_4393.jpeg

IMG_4396.jpeg

IMG_4402.jpeg

 

IMG_4408.jpeg

 

途中經過了一個本地素負盛名的的教堂-The Cathedral of St. John Baptist, 他有開放讓人參觀, 重點是他有冷氣!教堂內部也是相當漂亮, 所以進去後就有點不大想出來了...

 

IMG_4412.jpeg

IMG_4413.jpeg

 

IMG_4415.jpeg

IMG_4416.jpeg

IMG_4417.jpeg

IMG_4418.jpeg

IMG_4419.jpeg

IMG_4420.jpeg

IMG_4421.jpeg

 

 

雖然躲在教堂裡很舒服,還是得要繼續逛的...Savannah另一個著名的特色, 就是在許多條路的交叉處會有一個小型類似公園的紀念廣場(square),這些紀念廣場多半不大(因為路也沒有很大),每個廣場會有自己的紀念主題,多半以歷史人物為主,除了政治人物外,也有不少是參與過很多戰爭對喬治亞州歷史有影響力的將領或軍官,我沒有很仔細看每一個人的介紹,不過感覺上不少人跟美西戰爭或是南北戰爭有關. 由於這些廣場就像小型社區公園一樣,有樹有花有椅子,相當適合人坐下來休息,所以也有不少遊民在此休息...市區裡一共有22個紀念廣場,密度很高.

 

IMG_4362.jpeg

IMG_4363.jpeg

IMG_4365.jpeg

IMG_4425.jpeg

IMG_4426.jpeg

IMG_4430.jpeg

IMG_4428.jpeg

 

當我走在這些廣場時, 心裡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這些廣場, 突然間閃過一個想法, 我覺得這些廣場跟電影阿甘正傳裡阿甘坐在公園板凳上跟路人說故事的場景很像, 雖然並非一模一樣,總覺得整體的氛圍很像,當下並沒有多想什麼,但是之後當我跟同行的同事講到這個感覺時, 我突然想到不如來查查看阿甘正傳在哪裡拍的, 結果赫然發現在公園板凳上等公車的場景的確是在Savannah 拍的, 而且就是在我經過的廣場中其中一個讓我想到阿甘正傳的廣場裡拍的!!!人的第六感果然很強大!!由於我當天逛的時候沒有在那個廣場(Chippewa Square) 拍什麼照, 所以我在要回來的當天早上特別跑去找相對應的角度來拍.

 

undefined

 

IMG_4503.jpeg

 

可惜拍之前沒有特別注意電影裡的角度, 所以看起來感覺沒有那麼像(不過我也沒有辦法把手機架那麼高,而且我必須站在馬路正中間....加上拍照當時很早, 天不夠亮),此外阿甘正傳是1993年拍攝的,距今也已經26年了(!!), 自然無法期待公園還會長得一樣, 當初的板凳被移到Savannah的歷史博物館做展覽, 而板凳下的鋪面也被移除了, 板凳的原位置就是在下圖 “Chippewa Square"立牌的位置, 這可以由背景雕像來得知. 電影裡的公園感覺亮多了,實際上的公園看起來很暗,我想應該是因為26年過去了,原來的樹都長高長密了很多, 把光線都擋住了所致. 阿甘正傳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雖然電影故事的背景是阿拉巴馬州, 但大多數的拍攝地點是在南卡羅萊納州, 只有板凳這個場景是在 Savannah 拍的, 這樣子我也可以認得出來, 不禁讓我有些得意~ (自嗨點很低嗎?)

星期天當天頗熱, 加上我不知為何身體不是很舒服(之後猜可能是有一點感冒), 我後來往市區走到河邊拍幾張照後, 雖然天色尚早, 依舊先回旅館休息了.

 

IMG_4431.jpeg

IMG_4433.jpeg

IMG_4435.jpeg

IMG_4436.jpeg

IMG_4437.jpeg

IMG_4438.jpeg

IMG_4439.jpeg

IMG_4441.jpeg

IMG_4443.jpeg

IMG_4444.jpeg

IMG_4446.jpeg

IMG_4448.jpeg

IMG_4449.jpeg

IMG_4450.jpeg

 

本次出差為典型先甘後苦, 第一天的旅遊行程完後,第二三天的測試就很辛苦了, 星期一準備工作從早上八點弄到晚上11點半才回到旅館,星期二早上4點半就要起床出發去做測試,星期二當天也是35度上下, 我要在大太陽下待個2.3個小時做準備,相當難受,由於測試地點沒有廁所,在明明很熱得要一直喝水的情況下, 我從早上6點到下午4點都沒有辦法上廁所,也是夠辛苦的了...雖然當天實驗4點就結束了,但也是夠累的了,結果可能是因為太熱太累加上本來身體就有些微恙, 星期三聲音就突然啞掉了(雖然身體感覺還好, 不像感冒), 之後幾天才慢慢回聲...

由於運氣不錯, 在這裡遇到了一些以前的同事,其中一個負責產品的遞交,所以她可以帶我們去看我們客戶完工的產品(我們做測試的飛機是實驗飛機,並不是拿出去賣的那種完成品),我們的客戶是專做豪華版的私人飛機, 所以這些飛機的客艙是只有超級超級有錢人或是駕駛或是空服員才會有機會親身體驗的, 我們這些人上去還要脫鞋戴頭套搞得跟進無塵室一樣...進去客戶的工廠是需要特別的證件, 而我是被同事帶進去的,所以即便我有臨時通行證,也是要走警衛偏門進去.值得一提的是, 當天進去的時候除了我們之外, 我還看到了幾個穿著非常輕便(或是隨便)撐著陽傘的亞洲人也來參訪, 當下覺得那些人應該不是工程師吧, 稍微想一想再跟同事確認後, 證實那些人果然不是來這裡工作的, 他們是來客戶這裡買飛機的!!!我們客戶一台飛機定價在美金4千5百萬上下, 穿涼鞋撐陽傘來買真的是很猛!!!

最後一天去機場旁邊outlet 逛逛, 不過沒有什麼想買的, 就純粹看看殺時間而已. 這次出差行雖然緊急而且很累,但整體還算順利(還沒有機會分析資料,還不知道結果就是了), 小童整體而言也還算合作(辛苦親戚甲了),算是有渡過這一關了. 總之有機會到不同的地方看看也不錯, 只是希望下次不要這麼累就是了...

 

IMG_4374.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