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是感恩節,通常加拿大感恩節是賞楓的好時候,雖然安省最強的賞楓勝地阿崗昆公園此時已經過了賞楓最佳時刻,但其他地方還是有些楓葉可以看的,所以通常沒有在過感恩節且對賞楓有興趣的人(比如華人印度人)都會利用感恩節連假去賞楓,沒有小童之前的人生當然是趁這個機會到處跑賞楓,有了小童之後頂多去一些冷門的地方逛逛,因為行動力不佳不用肖想去那些有得賞楓的地方,因為那通常都是得走一段路或者是健行步道中間才可以看得到,所以改去沒去過且冷門的地方晃,雖然無法看到壯闊的美景,但通常還是有些小家碧玉的楓景,而且去新的地方還是有些新鮮感的,去年去了Peterborough(赫然發現去年我沒寫遊記...),今年就決定去北邊的小鎮Midland 附近晃晃。

選擇去Midland也沒什麼很特別的原因,一開始只是看地圖上哪裡還沒去過,想說這裡還沒去過,後來發現旁邊有一個沒去過的省立公園-Awenda Provincial Park,而且旁邊的小鎮Penetanguishene也很吸引我,我平常上班會聽的廣播電台雖然主要是從多倫多發出,但三不五時主持人會跑到Penetanguishene主播,偶爾會聽到“Broadcast from Penetanguishene",所以這個小鎮名字才會讓我有印象,而Midland是那區唯一有旅館的地方....

安省入秋之後天氣就開始轉陰也比較常下雨,我們去的那兩天天氣並不算好,第一天勉強算是有點陽光,所以我就打算先直奔Awenda Provincial Park.由於我們行動力不佳,所以我們中途會先停Barrie,除了讓小童下來放電順便吃個午餐再出發,所以即便我們早上不算太晚出發,到達公園時已是下午快四點,而若一口氣開過來其實也只需要兩個小時而已...Awenda Provincial Park相對於其他地方樹葉變色得比較晚,所以開進去時還可以看到很多樹葉在樹上,入口處不少樹都變色了,不過真正進去後發現綠葉還蠻多的。

 

DSC_0170.JPG

DSC_0171.JPG

DSC_0176.JPG

DSC_0182.JPG

DSC_0188.JPG

 

既然到達公園都已經快4點,顯然是沒法做太多事的,買了門票後,我決定沿著公園裡的 Kettle lake 旁步道走一圈大約五公里,走完天也差不多黑了..比較讓我意外的是看到蠻多人來的,因為行前在網路上查到資訊感覺這公園應該會很少人來,大概是因為感恩節很多人沒地方去就順便舉家大小一起來逛吧,原本應該是偏遠地區自我放逐類的漫步,變成居家公園飯後散步的感覺。沿路是有看到一些變色的樹葉,但出乎意料的是綠葉還蠻多的,因為其他省立公園幾乎都是過了黃金賞楓時期,阿崗昆公園甚至葉子都快掉光了.·

IMG_4958.jpeg

DSC_0190.JPG

 

DSC_0192.JPG

DSC_0193.JPG

DSC_0196.JPG

DSC_0197.JPG

DSC_0203.JPG

DSC_0205.JPG

DSC_0216.JPG

 

IMG_4965.jpeg

 

 

IMG_4980.jpeg

IMG_4967.jpeg

IMG_4981.jpeg

DSC_0217.JPG

 

如同前述,逛完一圈就天黑了,只好先回旅館吃晚餐結束沒做什麼事的第一天。第二天早上去Midland 的 Little Lake 逛逛,一出去就發現第二天比第一天冷很多,除了溫度低了好幾度外風也超大,體感溫度應該頂多3.4度,頓時覺得很冷,好在陽光會偶爾露面,但一旦太陽被雲遮住就會寒風刺骨。Little Lake 只是一般小鎮社區公園的設計,但是湖還蠻大的,配著旁邊變色的樹林看起來很漂亮,公園裡還有很多遊樂設施,小童玩得不亦樂乎,但是實在太冷,後來玩到有點受凍趕快抓回車上。

 

DSC_0221.JPG

DSC_0227.JPG

DSC_0248.JPG

DSC_0253.JPG

DSC_0250.JPG

DSC_0252.JPG

DSC_0255.JPG

DSC_0256.JPG

DSC_0258.JPG

DSC_0260.JPG

 

在車上稍微暖一下後,開去Penetanguishene的Harbour Front逛逛。Penetanguishene 這個特別的名字是來自原住民語,意思是“白沙翻滾之地”,不過應該是我去的點太少,因為我沒有看到什麼白沙啊?Harbour Front 比我想像中的有搞頭,有很多雕像及告示牌講解這裡的歷史,Penetanguishene 其實是個英法雙語小鎮,最早來的歐洲居民是法裔,所以雕像上面有些人是以前在蒙特婁常常看到的,但自從來安省後就很少看到了。最著名的雕像就是 Samuel de Champlain 和 Algonquin 酋長的雕像,Samuel de Champlain 是法國的探險家,他基本上是建立魁北克或是新法蘭西的人,他也是第一個西進到五大湖區的歐洲人,在他深入北美大陸期間跟不少原住民族建立了關係,港邊他和Algonquin 酋長的雕像是說明他當時幫助Algonquin族對抗 Iroquois 族的歷史。

 

DSC_0267.JPG

DSC_0264.JPG

DSC_0265.JPG

 

DSC_0268.JPG

DSC_0270.JPG

DSC_0281.JPG

 

Penetanguishene 的港邊其實蠻漂亮的,可以看到對岸五顏六色的樹林和人家,讓我想到之前去溫哥華島時看到的那種風光,很想多待一會兒,可惜此時比早上更冷,而且遠方的烏雲已經飄來,開始下起雨來,無奈只好到附近的 Tim Hortons 買杯咖啡濃湯暖暖身後,開回多倫多,結束這倉促的兩天一夜行。不過此行讓我發現這區還蠻有搞頭的,以後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