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做大旅遊了(在此指超過三天的旅遊,回台灣不算在內),主要是因為帶小孩出遠門實在是件很辛苦的事情,雖然去年小童終於稍微大了點,所以挑戰去溫哥華島玩,不過行程前幾天也真得是玩得人仰馬翻超級辛苦....有畏於長途旅遊的辛苦,所以從前幾年開始,我們改變策略改以小旅行為主,地點則是選去離家不遠的小鎮(開車約兩個小時),一來算是得以不要用那麼辛苦的方式一樣可以達到旅行的目的,二來也是順便看看這些小歸小卻都獨具風味的小鎮。雖然這些小鎮離家都不遠,不過我們之前都是有過夜,畢竟這樣比較有外出旅行的感覺,但今年由於疫情的關係,實在對於在旅館住一夜內心有些畏懼,所以規模更縮小成當天來回,於是今年選擇去 Cambridge (劍橋)。

安省不愧是英裔移民的重鎮,境內一大堆英國風味名字的城市,包括去年去過的倫敦,其實去倫敦和去劍橋都是在同一條路上,中間還會經過牛津,可惜劍橋和牛津這兩個城市都太小了,不然若是各有一個大學,也可以叫劍橋和牛津大學,聽起來多厲害!我們當天如往常早上拖拖拉拉很晚才出門,一到劍橋先跑到市區北邊的Winners 上廁所,在等親戚甲上廁所時,我先跟小童逛玩具童書區,結果跟平常一樣,小童一下說要買這個一下又說要買那個,只好跟她曉以大義說我們不能一天到晚都在買東西,因為永遠都不會滿足之類的道理,結果講到一半就看到親戚甲拖了一個很大的人造盆栽過來,說:「我要買這個!」

我:「為...為...為...為什麼要突然間買一個大盆栽?為什麼突然間要在一個離家七十幾公里的Winners買一個大盆栽?我們家附近不就有Winners 了嗎?」

親戚甲:「誒!? 這盆栽漂亮啊,誰知道回去家附近Winners 有沒有我要的?」

我:「 呃....」

顯而易見地,曉以大義最後還是失敗了...

從Winners帶著大盆栽離開後,我們不急著進市區,先去附近的Linear Trail (步道就叫這個名字)走走。 Cambridge 市區從北到南被一條不小的河流-- Grand River 貫穿,Grand River 應該是安省西南部最大的一條河流,從北源頭起於 Georgian Bay,南至伊利湖,全長約280公里,Linear Trail 就是一條在市區北邊沿著Grand River 的步道,其實我不是很確定這個步道的風景有沒有特別好,只是想說沿著河邊走應該不會太差,而且剛好又在附近而已,加上他只是一個社區步道,所以不用錢。

DSC_0700.JPG

DSC_0671_00001.jpg

DSC_0678_00001.jpg

DSC_0680_00001.jpg

DSC_0689_00001.jpg

DSC_0701_00001.jpg

DSC_0710_00001.jpg

DSC_0715_00001.jpg

DSC_0718_00001.jpg

 

步道沿路的風景其實不差,但是當天的天氣實在太差,非常地陰暗,所以看起來都霧霧陰陰的,河畔變色的樹其實不少,若是天晴想必會很漂亮。步道最後會接到一個社區公園和學校,然後我們就沿著社區道路繞一圈回到停車的地方,Cambridge 住宅區的特色跟其他的安省小鎮類似,建築物的風格都不會太接近,每間屋子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都不算小間,雖然屋子看起來屋齡都不小,但一整區老屋子只要有在維護看起來其實很美很舒服。

 

DSC_0723_00001.jpg

DSC_0724_00001.jpg

DSC_0729_00001.jpg

DSC_0733_00001.jpg

 

走完步道後,本來是要去親戚甲在前一天做很久功課找出來的泰國餐廳買外帶來吃,但是,當我們在開到餐廳門口後才發現他當天沒開(似乎不是公休日)...辛辛苦苦找了那麼久才找到的餐廳竟然沒開,親戚甲很不甘心地只好再找看看還有哪一家,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埋下了陰霾,不肯接受比較普通的選擇,結果一找就是一個小時,然後還是沒有找到想吃的...最後我實在餓到受不了,我決定隨便找一家客家餐廳點個炒飯和炒麵來吃,補充說明一下,在安省(也許放至全加拿大或是北美也可以通)這裡其實很常見到客家餐廳,但這客家餐廳跟台灣的客家餐廳不大一樣,在這裡的客家餐廳多是由在印度的客家人開的,所以大部分店裡的人從老闆店員到客人其實都是印度人,而菜單其實是比較像中印混合料理,主題是中式餐點但是口味有很重印度風,其實我是還蠻可以接受的,只是大部分的菜口味都會有點過重,家有小童不是很適合常吃。不過那天點的口味都不會過重,小童還勉強可以接受,而且可能也因為太餓了,覺得還蠻好吃的。當天天氣不大好,我們在車上吃到一半時竟然還下雨了,只好等雨停再前往市區逛逛。

市區的停車位比想像中少,很多我以為可以停的地方其實都是不能停的或是私人商店停車場,最後停在滑鐵盧大學在劍橋校區的停車場,其實這個停車場也不大能停,有牌子說是滑鐵盧大學專用,只是滑鐵盧大學也封校已久,加上又是假日,我們想應該不會那麼機車吧,而且停車場那麼空,所以就鋌而走險還是停了。

DSC_0736.JPG

DSC_0741.JPG

 

停車場旁邊就是劍橋的雕刻公園,在劍橋有關網站的介紹說這個公園是 the best kept secret of Cambridge ,聽起來很厲害,但是其實有點小,只有三四個展示品而已,雖然公園小而精緻,但...只能說難怪它是個秘密。公園位在市中心,而 Grand River 將市中心切成兩半,我們可以沿著河的兩畔走,從這岸望那岸,沒有壯麗的高樓,但矮矮的古樓平房帶給人的寧靜舒適感更是令我喜歡。

 

DSC_0751_00001.jpg

DSC_0752_00001.jpg

DSC_0756_00001.jpg

DSC_0771_00001.jpg

DSC_0773_00001.jpg

 

其實本來走完一側後想轉走進市區看看,但當天路上人不少,而且我發現劍橋的人行道可能是保留原始設計的關係相當狹窄,勢必得要跟一大堆人近距離擦身而過,看著大家都沒戴口罩地大口呼吸大聲說話,心想還是算了,還是去走另外一側就好了。

 

DSC_0775_00001.jpg

DSC_0778.JPG

DSC_0781.JPG

DSC_0782_00001.jpg

DSC_0783_00001.jpg

DSC_0784_00001.jpg

DSC_0791_00001.jpg

DSC_0792.JPG

 

其實小童此時已經吵著要回家很久了,為了轉移注意,只好先回車上,開車到北邊的一個點(走過去大概頂多十分鐘)再下來看。這個點應該是可以算是一個「瀑布」,但其實只是一個 Grand River 水位落差大概有一公尺的地方,而且是人造的,雖然瀑布本身沒什麼,不過周邊的景色還不錯,還算是有看頭。正旁邊還有一個婚宴場所,有一整面的落地牆可以看到外頭的 Grand River 和瀑布,也還是算不錯了,當天有婚禮舉辦,聚集了不少人,不過大家都沒有戴口罩,真是太可怕了!

 

DSC_0801_00001.jpg

DSC_0802_00001.jpg

DSC_0804_00001.jpg

DSC_0818_00001.jpg

DSC_0821_00001.jpg

DSC_0823_00001.jpg

DSC_0831_00001.jpg

DSC_0833_00001.jpg

 

被婚宴人潮驚嚇後,時間也不早了,得要開車回家了,就回到我們停車的地方,它其實是 Shoppers (連鎖超商)的停車場,這時我注意到對面有一棟建築看起來還蠻古色古香,一樓遠看有不少人,想說大概是旅館之類的。

 

不過後來注意到有好幾個看起來很 rough 的人在 Shoppers 買完東西後就往那邊走去,不禁讓我有些狐疑,結果查一查後發現那竟然是流民收容所,這收容所的外觀也太雅緻了一點...謎底揭曉後,我們就啟程回家,結束這短短的劍橋行。

 

DSC_0834_0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