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安省從去年三月開始封城以來已屆十個月,從一開始的最高等級封城,到進入夏季後的短暫開放,秋天到來後的警戒升級,到最近冬天帶來第二波高峰引致的再度大規模封城,讓人除了在生理上感受到氣溫環境的變化外,就連防疫都有四季的不同。我在封城前一兩個星期,剛好搭上最後一班「自由」的列車,去理髮店剪頭髮,在封城的初期很多人在那裡抱怨沒得剪頭髮的時候,我可以在那裡慶幸不用因此而煩惱。我的頭髮其實一向長得不快,加上我對於維持外表實在不夠積極(甚至到了有點消極的地步...),所以我通常都是等到真得不得不剪時,才會打電話去理髮店預約剪頭髮,往往就是兩三個月才會剪一次,而我在理髮院偷聽到其他客人和理髮師對話中發現很多人其實是三個星期就會剪一次...無法積極地去剪頭髮除了因為個人有點懶之外,也是因為我鮮少遇到令人滿意的理髮師,頭髮都只是簡短而已,而且常常都剪得讓人不大滿意,不少時候反而讓我覺得比不剪還難看,家庭理髮等級的剪一次也要快30加幣,要不是因為頭髮太長會讓人不舒服,還真得沒什麼讓人去剪頭髮的動力。加上從三月以後都在家上班了,根本也不會跟任何人碰到面,更不需要注重儀容,去剪頭的意願趨近於零。

不過即便我的頭髮可以撐很久,還是有個限度的。夏天的時候由於病例較少,安省有短暫的開放,剛開放時理髮院美容院供不應求,一大堆人跑去弄頭髮,我心想不急著剪,等之後再說吧。秋天來的時候開始覺得頭髮也許是有點長,應該可以剪了,不過病例開始上升,總覺得去理頭髮還是有些風險,就想說還是再看看吧,說不定長頭髮的造型也不錯。但到冬天時,我覺得我的頭髮實在太長了,總是搔得我脖子不舒服,開始準備要下定決心去剪頭髮時,這時由於第二波高峰太厲害,理髮店再度被關閉了...可是我已經覺得無法再等了,於是決定去店裡買理髮工具,不管成果如何,也要請親戚甲幫我剪。剪之前還特地一起在youtube上找一些影片看如何剪男生的頭髮,掌握一些原則後,挑選了一個黃道吉日,由親戚甲幫我和小童一起剪頭髮。

 

IMG_8174.jpg

 

也許是親戚甲平時就有幫小童剪頭髮有在練習,也許親戚甲是個被HR專業耽誤的美髮師,明明第一次剪,剪出來的效果遠大於我的預期,重點是我覺得她剪得比我以前95%的理髮師都剪得好,有意識地剪出適合我臉型和頭型的髮型,真是太神奇了,果然有時危機可以激發人類的潛力,特此紀錄留念,以後有多一個理由不用去理髮店剪頭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