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鬱金香是花中「簡單美」的代表,沒有複雜的外形,純粹以嬌豔欲滴的花色和乾淨俐落僅帶著兩片綠葉的身段就可以在眾多花叢中突顯而出,而只要兩三朵鬱金香在一起就讓人很難不注意到他們。五月份是鬱金香的季節,不難在路邊看到它的蹤影,而且只要有它在的地方頓時就會增添很多色彩,只可惜花期不長,通常六月就看不太到了,所以每當我赫然發現鬱金香不見時,就表示夏天要來了。記得還在蒙特婁唸書的時候,每年都會和一堆人開車去兩小時車程外的渥太華參加鬱金香節。鬱金香節通常為期三個星期(這應該也是鬱金香的花期了),會在渥太華市區及周遭種下數百萬朵的鬱金香,除了數量驚人外,還可以看到各種的鬱金香,也不乏特別顏色的種類(比如黑色),算是很有看頭的節慶,而且免費。另外有趣的是每次去都一定會不期而遇同實驗室或同座大樓的同學,真有種全世界都跑來看的感覺,有興趣可以看我很久以前的文章...

不過搬來多倫多之後,超過十年沒有去看鬱金香節了,主要也是因為從多倫多去渥太華車程就變成至少五小時半,瞬間遠很多,當年去可以當天來回,現在可不行了,就一定得要過夜了,相對麻煩得多,再加上週末通常都有很多家裡的事情要做,若要耗兩天其實不是很值得,所以就沒有機會再去了...好在鬱金香不是什麼難種的花,密西沙加市政府就常會在這個季節於市區公共花圃或分隔島種鬱金香,從我家到常去的華人商場途中,就會經過一段路有相對寬的分隔島,每年都會種下大量且多顏色的鬱金香,每次開過時都會讓人心曠神怡,也會讓人想起當年一群人去逛鬱金香節的回憶。其實這分隔島的花也看了好幾年了,但都是開車經過而已,從沒想過下車靠近慢慢看,這一兩年由於疫情的關係,方圓一個半小時車程想去的地方都去過,沒地方去了,所以上週末趁去超市前順便帶小童去旁邊遊樂場玩及走到分隔島拍照,過過乾癮,希望疫情趕快結束,才有機會去真正的。

DSC_0561.JPG

DSC_0571.JPG

DSC_0574.JPG

DSC_0544_00001_01.jpg

DSC_0557.JPG

DSC_0589_00001.jpg

DSC_0586_0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