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加拿大回來後,我們就馬不停蹄地打掃房子,準備交屋及搬家到德州.辛苦了幾天後,交出了屋子,出發前一天暫時寄住在普渡之花--桂華張的家中一天,特此紀錄以表感恩.全程是1400英里,大約是2240公里,我們由於一些緣故,不打算太快到德州,所以我們會用很多天,慢慢開到德州.我們也會順道拜訪現在在休士頓工作的姿云普渡同學.第一天,我們只開到肯德基州

其實肯德基州就在印第安那的下面,離我們停留的地方也只有約四小時的車程,而且也不算順路,會在那停留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想去看Mammoth Cave,他是美國最有名的地下石灰岩洞,也算是一個國家公園,自來普渡以後,就一直聽到人說那邊可以去,可是我們一直到要離開了,才有機會過去看看。洞穴的形成主要是因為地下河流的侵蝕,估計大約形成於一千萬年前,洞穴的範圍非常廣大,是由無數大大小小的洞穴和通道串連而成,深度可以區分成五層,底層離地表至少有19層樓高,洞穴的通道長度,以目前已經發現到的部分,至少有367英里長,大約是588公里。洞穴內終年恆溫,也見不到任何光線,所以也有一些演化很特別的動物,我們進去時當然是有打光的,不過導覽人員也是有把燈光熄滅,讓我們感受到這種「徹底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也正因為在洞穴中會完全失去方向和徹底的黑暗,以前也是有不少探險家命喪其中,解說員就很怕有人走失,因為一走失就完蛋了!洞穴大約是在十九世紀時才被發現到的,不過據了解,最少開始使用洞穴的人是印地安人,大約是從四千年前開始,洞穴內發現了不少印地安人的工具壁畫,而最有趣的是發現的過程,當時有科學家在裡頭進行研究時,有一個科學家坐下來時,手放在地上時,壓到一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後來帶回去化驗,發現是人類的糞便(雖然已經好幾千年了,還是感覺很噁),後來也在附近發現到幾乎完整的人類屍體,頭髮牙齒依舊完好,可能是因為洞穴內與外隔絕,終年低溫(約攝氏五到十度),再加上可能缺少讓屍體腐化的媒介,才得以保存。可能是為了保存現況,所有的遊客都不能攜帶任何型式的袋子,也不能帶腳架,再加上裡頭黑得跟什麼一樣,所以我也無法拍到什麼好照片(也許是技術問題!?),一樣,等之後穩定了,有網路了,我再把照片放上來。整體而言,我覺得還不錯,應該要早點來看看的,無奈我們得要趕路,再加上連日奔波,我有點感冒了,無法多停留,建議住附近的人可以來看看。

離開肯德基後,我們便往南開,從Nashville進入田納西州,往南行一段後,再從曼菲斯(Memphis)離開田納西。我們在田納西並未停留,Nashville是田納西最大城,我們也只有路過,只看到一堆高樓大廈,而曼菲斯則是貓王的故鄉,有很多關於他的東西或遺跡,可惜我們跟貓王不熟,再加上對鄉村音樂不瞭解,而且又擔心明天無法在預定時間內到達休士頓,就馬不停蹄地離開了田納西。

曼菲斯是在田納西和密西西比的邊境上,離開曼菲斯就是密西西比了,密西西比真是個人煙稀少的州,從地圖上得知其最大城Jackson,竟然只有不到二十萬人,光永和市就可以幹掉他了….我們原打算在密西西比的北邊停留,誰知由於人煙過於稀少,沿路都找不到任何有光線,可以下榻的地方,硬是得多開個快兩百公里,直到接近Jackson時才有地方可以住。密西西比給我的感覺就是人煙稀少,相形之下讓我覺得印第安那還蠻熱鬧的,最大的優點就是油價便宜,一加侖只要兩塊六幾而已,不過稅很重,要9%。

離開了密西西比,我們來到了露易斯安納州(Louisiana)。也許是季節的關係,又或許是之前Katrina颶風的餘悸猶存,總覺得露易斯安納到處都有水患的危險。一進入露易斯安納的境內,就是一場很大的暴雨迎接我們,就是那種能見度不到五公尺的暴雨,之後是陸陸續續的忽雨忽晴的天氣,直到離開露易斯安納。也許正是水患頻繁,這裡所有的橋都設計得很高,其中我們還走過一段公路,是整條線都改在沼澤上的,往左往右看都是一片無窮無盡的沼澤,超酷的!本來看GPS上的地圖,我們是會在露易斯安納來個甩尾大轉彎,往西到達休士頓,而轉彎的地點會在紐奧良,心想還可以順便參觀,不過直到靠近後才發現其實轉彎處離紐奧良還有一兩百公里,便直接離開,不做停留了。

進入德州後,天氣就好多了,我們也順利且令人意外地,避開了休士頓下班的尖峰時刻,準時地到達在休士頓的友人家。休士頓是全美第四大城,前三大是紐約、洛杉磯和芝加哥(嗚…第一大還沒去過),休士頓的感覺跟洛杉磯很像,downtown就是一些高樓,但是大部分的點都很分散,到處都是高速公路和車子,也沒什麼發達的大眾運輸工具,來往交通都靠自己的車子。休士頓的中國城也很大,感覺也很像洛杉磯那種plaza式的中國城,不過當然範圍小多了。在休士頓期間,受到友人熱情招待,他們也說這邊大歸大,但是沒啥有趣的東西,所以難得有人來拜訪,自是欣喜若狂,不過我們還是一致同意這裡依舊比普渡好玩多多了。我們只有在休士頓停兩天,也只有去在休士頓的NASA控制中心參觀,不過若想要看火箭太空船之類的,還是得跑到奧蘭多的甘乃迪發射中心,個人是覺得還蠻有趣的,尤其適合小朋友來玩,最大的缺點就是休士頓好悶熱,有一些要坐遊園車的活動,讓人頗難受。不過這邊好像真的只有這個是比較有趣的,而且離休士頓其實還有快五十公里,得要在往外開才會有海邊遊樂園之類的東西。

離開休士頓後,再開個約三小時就到達目的地奧斯汀,結束這趟公路旅行,開始痛苦的新家安頓。

我們在出發前,有做過一次汽車小保養,這一趟下來,剛好可以做下一次了….這次公路旅行,雖然頗為無聊,但是我們都心想這大概是為一一次可以好好看看美國中西部的機會。自從我們在普渡念了兩年後,我們學會珍惜「有趣的環境」,我們到各處拜訪朋友,從來沒有看到比普渡還無聊的地方,就連UIUC都比我們有搞頭,當他們都在懷疑「我們這裡哪裡好玩?」時,我們內心卻充滿了感激,感謝老天讓我們念普渡,從此世界上不再有無聊的城市和地方了,經歷過地獄,之後就到處都是天堂了…這次的公路之行,我們見到更多的無聊城市和鳥不生蛋的地方(不過那些地方顯然是不會有大學的),更能瞭解美國中西部的風貌,珍惜印第安那的美好(……..),也算是不虛此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