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提過,蒙特婁的夏天是相當熱鬧的,自我來以後,活動都沒有停過,而且活動日期都還會重複。上週末的時候,天氣很好,再加上同時有國際雷鬼節和哈哈節的活動,前者就是類似爵士節,有音樂表演,不過規模小多了,後者比較有趣,就是會有很多有名的諧星來蒙特婁表演,大家可以買票入場看表演,晚上也會有一些活動。由於感覺這裡好天氣不常見,便趁著難得的機會,出去晃晃...  本來想要去舊港區看有沒有雷鬼的表演,不過不知為何,我什麼都沒看到,到是有很多人在那邊散步,一整個就是很悠閒的感覺
 



天氣也不熱,大約攝氏23度,相當舒服的天氣,由於沿路的風景都不錯,房子和很多小巷道都相當有特色,散步本身就是一種享受。我還特地繞道哈哈節的戶外現場看看,其實就在我家附近,之前晚上去超熱鬧,還有一堆人踩高蹺和「吉祥物」之類的大頭人晃來晃去,可惜那時沒帶相機,不過我沒預料到白天其實是沒有活動的,所以也沒看到什麼人,只看到各大有名諧星的花車~
 

其實我都是沿著我家附近走而已(地段真的不錯!幾乎各個活動都可以走路到!),走著走著,就走到麥基爾大學了,學校裡頭種了不少花,天氣好時,看起來格外地的漂亮
                    

我覺得這邊夏天活動很多,也不是偶然,畢竟冬天太冷了,大家整天都龜縮在室內,當然會格外珍惜夏天的美好,才會如此HIGH,活動一大堆。之前忘記提到,其實現在有國際煙火比賽,有西班牙、英國、墨西哥、香港、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La Ronde等國參賽(最後一個是主辦單位),由於是比賽,各國家為了面子當然要卯足全力拼命放,所以都很好看,不過我也只有看到墨西哥、美國和加拿大的場(都是北美),加拿大的其實還不錯,但是不知是何狀況,大概是卡彈吧,中間停了20.30分鐘,很多人都不耐煩離開了,同行的人還說難得魁北克人捧加拿大的場,竟然還出問題....不過因為沒腳架,距離又有點遠,難免手會晃,煙火都變波浪狀了...

  

總之,這邊夏天真的很有趣,我才來快三個星期而已,就不知道經歷多少活動了,聽說八月後就會比較安靜下來了,那我就再看看,有東西再補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