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幫麥基爾大學的台灣研究生會作學生會的網頁,主要是有鑑於有很多新生(包括我)都找不到同學會的聯絡方式,及一些在蒙特婁基本的「求生知識」,希望這個網頁可以幫到一點忙。

有別於傳統的烘焙機,我決定利用部落格的方便性及即時留言的特性。我的IDEA是利用維基百科的編輯方式來完成網頁,就是我會開一堆空白的主題,或是我會先寫一點東西,請舊生們針對可以回答的主題留言,或是寄信給我,而我就再把這些資訊整理到網頁中,我想了一想,還是覺得目前看來,用部落格最可以達到這個效果,所以我在PIXNET就用了學生會的名義申請了一個帳號,花一點時間把架構弄出來,等人回應。其實我能寫就會盡量寫,但是我畢竟還是新生,知道頗為有限,而且很多是美國經驗,未必能套用在加拿大。不過我發現可能在維基百科也會發現到的現象,就是永遠就只有那幾個人在提供資訊,而且很多人會覺得自己的經驗不足,或知道的不多,抑或是怕提供的資訊有錯而卻步,目前就只能用「鼓勵」的方式了~:P希望過一陣子,大家會比較能瞭解或習慣這個方式。
說到網頁,我發現我好像還蠻喜歡作網頁的,但是往往都只有3分鐘熱度....記得我高一的時候,網路才剛開始流行,班上很多人甚至還沒用過網路,高二就自告奮勇幫社團作網頁,當時作網頁還沒有之後才有的FrontPage或DreamWeaver,所有的東西,都得要用一個基本的文字編輯器,把HTML的程式碼一一輸入後,再找編譯器編成網頁,我還記得我當時用的軟體還是叫Hot Dog之類的..(有趣的名字吧)升上大學後,從小貓的手上接下了網管的任務,那時還特別為此去學Flash,還畫了一個只有一個大頭人表情的動畫(還有人記得嗎?),可惜後來電腦壞了,那個動畫就不見了...但是之後,3分鐘熱度的毛病又犯了,頂多兩個月才更新一次吧....(小貓,我對不起你...)後來念碩士的時候,也弄了一個網頁,不過就比較偏向現在部落格的性質(當時還沒有這種東西),那時就比較有定期在更新,還自行設計表情符號...不過後來畢業了..網站就只能關起來啦..
不過儘管我好像作網頁的「經驗豐富」,但實際上,我的技術從第一次開始做到現在都沒有進步..............我永遠都只會作最基本的東西....感覺有點遜...可能我還是太懶了,不過對我而言,網站就真的是一個傳遞想法和資訊的媒介而已,有時候該說的說了,就不會想在多弄什麼花樣了~而且吾人美感不佳,多做搞不好會適得其反(越聽越像在找藉口..)...所以現在有部落格這種東西,對我真是一大福音,輕輕鬆鬆就可以有個人網頁,連版面設計都免了~只要定期更新就可以了。
好像越扯越遠了,總之,若有人對麥基爾同學會網站有興趣,或是沒事做,想幫我們衝人氣的話,不妨點進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