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壓力頗大,除了固定寫不出來的作業外,還要交一份期末小報告的proposal(其實這個沒什麼啦,只是要交東西就會有壓力),主要就是跟我那落跑的印度學長交接。由於他落跑得很突然,所以我們其實只有3天可以交接,而我必須要在這三天內把他的實驗學會,而重點是要學會一個分析實驗結果的軟體,由於該軟體是軟體公司為我們的實驗特別寫的,所以除了他以外,也沒有第二個人會,也由於如此,該軟體是一個很不成熟的軟體,有很多BUG,必須要經由一些很沒邏輯和意義的指令才可以讓他運作正常,所以要記住那些東西真是相當困難。交接中最大的困難當然是英文,如同我所說,印度學長的口音相當重,幾乎所有的字都可以捲舌,再加上他的英文可以講得跟母語一樣快,他又很急著把所有東西講完,真是讓我聽得相當痛苦,常會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得要請他重複一遍,到最後可以感覺到他有點不耐煩了,他一定在想怎麼會有人英文這麼爛!而且有些時候,我有問題也很難用英文表達,就只能讓他過去了,感覺頗悶。而看到實驗器材,也是讓我頗為焦慮,雖然我之前有看過他做實驗,但其實我從來都沒有做過任何實驗(大學那種實驗課不算),碩士也是純跑模擬,很多器材我都根本不知如何使用,連中文都不知道!可能表現過於焦慮,在旁邊的韓國學長安慰我說,對實驗有問題可以找他,他可以幫忙,然後說他之前是做控制的,來這裡全部都是做實驗,一開始一樣是如此的,才讓人比較安心一點。好在之後我稍微摸索一下,軟體大概有成功完成過一次了,下個星期應該可以試試看實驗的部分,暫時還是先別太急,一步一步來,不過老闆也要這麼想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