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聖地牙哥的第一個週末, 我打算找一些健行的路線試試, 雖然聖地牙哥靠海, 他的旅遊強項當然應該是以海為主, 不過可能是因為台灣被海包圍, 從小看習慣了, 而且現在住在跟海一樣大的安大略湖邊,加上不久前才去大西洋測的紐芬蘭島玩回來, 雖然看到海景還是會覺得很漂亮, 但好像就不會那麼興奮了. 反而比較想找多倫多比較難看到的東西玩, 比如說山. 多倫多附近地勢相當平緩, 很難有那種可以登高望遠的地方, 而加州地形景觀多變, 除了大海之外, 也有許多的山丘, 所以想先找一些爬山的路線, 之後有空再去海邊~

由於這次會來聖地牙哥有點突然, 我其實並沒有做任何旅遊的規劃,想說反正會待一陣子, 就之後再看就好了. 前一天只是大概查一下有哪些健行路線, 看到比較近的就可以考慮了. 最後選擇去 Cowles Mountain Trail, 這個步道據說是本地相當受歡迎的步道, 步道其實是有挑戰性的, 因為他是從山下不斷地往上爬坡直達山頂, 到達Cowles Mountain山頂後, 你還可以選擇繼續往下走到下一個山坡 -- Pyles Peak, Pyles Peak 比較矮但是在另外一頭, 所以還是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 若是走到Cowles Mountain 後就下山,來回大約是5 公里, 若打算繼續往下走到Pyles Peak , 則全程會變成是10公里.

出發前我沒有特別注意健行步道的類型, 我當時感覺應該是像安省的健行步道, 但是可能不大會有可以遮蔽的地方, 在旅館查了氣象顯示是攝氏28度, 是有點熱, 但是應該還是可以接受吧. 開車過去到了山腳後發現有好多人都要去爬那個山, 而且大家都穿得超少, 只有我一個人穿長褲(因為安省的步道大多有很多植物和昆蟲, 所以去健行很習慣會穿長褲), 不過讓我納悶的是這溫度感覺好像比想像中熱,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剛從有冷氣的車子走出來的關係吧!

開始爬了之後就開始感受到辛苦的地方了,雖然我平常還算蠻常在走健行步道的, 但是多倫多附近的步道大多相當平緩, 而這個步道是一路不間斷地往上爬, 即便我的速度應該不快, 走一陣子後就開始覺得累了, 累的感覺跟平常不大一樣, 肌肉疲憊的部分不多, 但是感覺比平常喘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熱的關係就是有一種很沒力的感覺, 這個步道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的遮蔽, 我是直接暴露得大太陽下的, 而步道的路面基本上是沙子和岩石, 所以也會輻射熱, 整個身體感覺不是很舒服, 從山下到山上短短兩公里多的路程就得要停下來兩次休息, 而且一直在喝水. 到達山頂後, 只能趕快坐下來休息喝水....

山頂的風景倒是不錯, 居高臨下,除了可以看到海邊那一側外, 也可以看到墨西哥那側的高山群.

 




 

 

在山頂休息了一陣子後, 感覺沒那麼熱了, 便考慮要不要繼續往下走到 Pyles Peak. 當時想說難得來到這裡了, 就繼續往下走吧, 全程10公里沒有那麼遠的. 從山頂往下走到Pyles Peak是要先下坡再上坡, 下坡那段沒甚麼問題, 上坡倒是就又很快就覺得累了, 而且還是覺得很熱, 不過這段路人就少很多了, 前面那段沿路至少有遇到將近百人吧, 這段從頭到尾只有遇到5個...到達Pyles Peak後看到的景色就又不大相同了, 看到主要是以岩石為主的地貌.

 








 

到達Pyles Peak 後想在山頂上休息一下, 結果因為完全沒有甚麼可以遮的, 雖然肌肉有休息到了, 但是全身感覺好熱啊, 所以坐一下後, 就往回走向 Cowles Mountain, 結果這段路變成是這次健行最難走的一段路.......從Cowles Mountain 走到 Pyles Peak 是下坡比上坡多很多, 所以往回走就很辛苦了, 其實肌肉疲累的成分不高, 主要是我覺得好熱, 全身沒力就跟快中暑一樣, 而且我還穿著該死的厚長褲, 快悶死了...沿路停下來好幾次後, 終於爬回Cowles Mountain山頂, 這時終於忍不住查一下到底是幾度, 結果顯示是 攝 氏 四 十 度 .....什麼! 不是28 度的嗎!? 後來才知道這裡從海邊到內陸的溫差很大, 我旅館是在海邊, 是氣溫最宜人的地方, 但健行地點相對內陸, 從海邊越往內陸開就會越來越偏向沙漠型氣候, 也因此會越來越熱, 但我還真沒想到溫差會這麼大....難怪我會感覺這麼熱, 幾乎就要中暑了, 原來是因為他真的太熱了, 當地人可能習慣了, 對一個剛從加拿大下來又穿一條厚長褲的人真的是難以適應....好在最辛苦的那段已過, 從Cowles Mountain 山頂就是一路向下, 雖然還是熱, 但是體力的消耗比較少, 最後還是成功地完成了全程.

回到山腳下後去上廁所, 拉鍊一拉下來就可以感受到一股炙熱的氣流竄出, 真的是烤小鳥了....我想我以後大概很難忘記這次爬山爬到快中暑的經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