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有修一門法文課,是給完全沒學過的人上的,雖然我有一些基礎了,但可能也不過一學期半的程度,由於這學期課程還不輕,再加上想說就當作複習,還是修了這門課。最近,我們被要求用法文介紹自己的國家,不過限制只能講三分鐘,以我們有限的法文程度,若要講得完又要別人聽得懂,根本不能講些什麼。我稍微想了一想,找了一些圖片,勉強擠進三分鐘(後來發現根本沒嚴格執行),我大概是全班唯一一個有用投影片的,讓我頗意外大家的隨性!總之,我發現我居然一時之間很難找出可以區分台灣和中國特色的東西,並不是要去中國化(請勿政治化:P),只是有另外一個要講中國,怕會有所重複(他還希望我說布袋戲,我連用英文都不知道要怎麼介紹....他是四川人,看來之前聽說霹靂布袋戲在四川很紅不是假的)。最後,我只有大略講一下台灣的地理人口國旗語言,另外還有特別秀台北101、東海岸的風景和夜市的小吃,還放了張懸的CD。看起來好像沒講什麼,不過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是用法文講啦~不過我覺得這種可以介紹台灣的機會以後應該還會碰到,應該要在平日就準備好介紹的題材,以免有遺珠之憾。所以,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有沒有什麼東西是你覺得跟外國人介紹台灣時,一定要提到的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