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琉森停留的期間, 有安排去蘇黎世. 其實當初在安排行程的時候, 我很猶豫要不要將蘇黎世安排在行程當中, 主要是因為雖然10天看起來很多, 但是我們很想去的點卻也不少, 全部都排進去的話, 有一些想去的地方或是景點會玩不到. 而蘇黎世雖然還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市, 但相較於其他城市並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 所以有一度是根本沒有排進行程的...不過親戚甲說到一個國家, 不去她最大的城市逛逛好像有點奇怪, 所以最後試了多種排列組合, 勉強把蘇黎世排了進來, 不過只有半天多一點~

從琉森到蘇黎世距離相當近, 所以天氣也一樣, 也是在下雨, 而且還是需要撐雨傘的那種......蘇黎世區域比較著名的景點應該是在郊外的萊茵瀑布, 她是歐洲流量最大的瀑布, 不過我們時間不多, 所以就跳過, 作純粹的市區觀光, 從車站出發, 沿著車站前最熱鬧的 Bahnhofstrasse 逛, 再沿著河岸逛回車站.

 








 

其實蘇黎世的古城區還不錯, 相較於其他城市的古城, 我感覺她的"狹巷"比較多(也許只是剛好我走的路線狹巷比較多而以吧...). 中午嘗試這裡的大臘腸加麵包, 其實臘腸還不錯, 只是麵包對我們有點太硬..

 




 

我們逛完市區後, 時間還早, 但是下著雨實在是有點難玩, 好在蘇黎世有很多間博物館可以逛, 我們便跑去車站旁邊的瑞士國立博物館(Landesmuseum), 持 Swiss Pass 免入場費. 博物館的展覽主軸應該算是瑞士歷史, 從史前中古到近代, 若是仔細觀賞, 想必會對瑞士的歷史有深刻的了解, 美中不足的就是解說只有德語和法語, 雖然是有英文版的, 但它是另外列在一張紙上, 所以還要一一比對, 而且只有少數展覽有英文, 所以我只能看法文版的解說, 若是3年前還在蒙特婁的我來看, 也許還可以看懂不少(那時很常看法文報), 現在很多字我都忘了, 吸收有限....除了歷史類的展覽外, 還有一些藝術建築家具類的展覽, 還蠻多元的, 值得一逛. 逛完出來依舊下雨, 就只好結束這簡短的蘇黎世行, 打道回琉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