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其實很久了...)發現開始工作之後, 我就變得很少在更新部落格, 以前在學校的時後, 部落格更新的頻率相對高很多, 那是因為開始工作後變得時間比較少的緣故嗎? 也許是有那麼一點點, 但大概也只佔20%的原因吧....主要還是因為"雜感"變少了....我發現在公司工作真得很容易讓人停止思考, 尤其是公司本身的環境也不大鼓勵創意思考的時後.....在學校時期, 思考是海闊天空, 沒有任何限制, 也不會有人要求你事情要怎麼做和何時做, 你可以完全照自己的步調, 思考最好的方法來完成我要進行的研究, 在這種環境下, 自然也比較會去想些有的沒的東西, 會有比較多的東西可以寫, 現在感覺就變得蠻僵化, 果然朝九晚五的工作只會讓人變笨.....所以現在的文章都只剩下出遊的類型了~

不過有東西寫還是比沒有東西寫來得好! 我還蠻喜歡去戶外健行的, 雖然安省南邊的地形景觀相對無聊, 唯一一個地形上比較大起伏的則是 Niagara Escarpment, Niagara Escarpment是從尼加拉瀑布開始一直往北延伸到北邊布魯斯半島的斷層(?)或是地層隆起, 沿著Niagara Escarpment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步道, 整段步道系統的長度有900公里, 統稱為 Bruce Trail. 由於Bruce Trail大概是多倫多人唯一比較可以去健行的步道, 而這些步道在沒有高人指點的情況下, 多半是很難找到入口的, 所幸 Bruce Trail Conservation Agency 有出一本小手冊, 列出詳盡的步道地圖, 我可以直接參考它的地圖,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買這本手冊(封面如下, 綠色線就是 Bruce Trail ).

 

 

大部分的步道都是免錢的, 但有些步道則是要入場費, 由於我實在不喜歡需要花錢去走路, 所以我一向只挑免錢的步道去走....但是由於方圓兩小時內免錢的步道都走過了(有些還走了好幾次...), 所以上個星期終於挑了一個需要入場費的步道 -- Rattlesnack Point and Crawford Lake, 去看看跟其他免錢的有甚麼不一樣....步道的入場費不低, 一個人要6.5 加幣, 即便如此, 它還是算相對熱門的景點, 主要是因為他有這裡相對罕見的天然峭壁, 可供喜愛攀岩的人練習, 所以有很大一部分的遊客是來攀岩的....步道的地圖如下

 

 

我們是從地圖右邊的 P 開始, 沿著Rattlesnack Point Side Trail --> Leech Porter --> Canyon Bypass --> Crawford Lake side trail --> Crawford Lake Loop 後再沿著實線的部分繞一圈回原點. Rattlesnack Point Side Trail 基本上就是在峭壁的上方, 所以是沿著稜線走的感覺, 沿路的視野算是相當開闊, 也可以常在峭壁旁的岩石上看到攀岩者使用的鉚釘...

 






 

步道的另一端是 Crawford Lake,  Crawford Lake基本上算是一個很漂亮的湖 (雖然是有點小), 不過可惜湖邊沒有可讓人放船下去的地方, 不然若是可以在上面划船應該是相當愜意, 我猜可能因為湖本身不夠大, 所以可能根本就是禁止人下去划船(這樣就變成碰碰船了, 雖然是另外一種的樂趣....), 大概也是因為如此, 湖面的擾動相當少, 湖水相當清澈可見底, 頗為好看....

 




 

其實湖的附近有一個印地安人的遺跡, 在出發前我就知道有這個點可以看, 結果當天在湖邊繞一圈之後就完全忘記這件事, 直接沿著步道繞一圈走回去了... 繞這一圈單純算步行距離的話大概是10公里多一些, 再考慮坡度是有上上下下的情況下, 繞一圈是還有一定程度的運動量的, 對我而言相當適中. 步道沿路有遠眺的景色可以看, 也有美麗的湖, 整體也是很有規畫, 不少可供人露營野餐得地方, 算是個適合闔家健行休憩的地方...雖然平心而論, 它是比其他免錢的步道好一些, 但是也沒真得好到讓我願意付個6.5加幣的門票( 畢竟免錢的真得沒比她差多少), 所以我還是覺得太貴了......下次還是走免錢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