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外交部長陳唐山來普渡演講,我其實對他並沒有什麼印象,只有LP事件的印象而已,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好印象(雖然後來知道那句話根本就是在一個不重要的餐會場合說的,是被媒體喧染了),本來也不大感興趣。不過後來有人提到怕會有大陸人去那邊鬧場,若是台灣人太少就很尷尬,便還是決定去湊湊熱鬧好了。去時才發現還蠻多台灣人的,畢竟普渡也是台灣人的大本營之一,我還是多慮了。聽了才知道他是在普渡拿到PHD的,畢業之後在美國的研究機構待了20多年才回國的,我之前還以為他沒有在學術界待過~演講的內容倒不算太令人意外,不過後來回答問題倒感覺他回答得還蠻得體的,雖然尖銳的問題可能已經被過濾掉了。演講後的小餐會,就大家一起吃些小蛋糕之類的,我跟幾個同學有過去跟他攀談,他臉上表情不多,可以看得出來他很累,可能剛下飛機,時差的關係,不過他還是蠻誠懇地回答我們這些無名小卒的問題,還有一起照相~所以我對他的印象就好多了~:P難得如此近距離接觸到大官,還是在離台灣這麼遠的地方,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