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看到我的部落格闡述蒙特婁夏天的歡樂,自上次某熱門樂團團員後,這次一口氣有兩批人在不同時間點決定,但是在同一個時間過來找我玩,他們分別是在波士頓MIT的宮玄紋淇夫婦和在愛德蒙頓的齊孝軒。

由於大家都是很果決的人,所以在時間的安排上相當地順利,但是他們無法全程全部重疊,所以結果就變成是宮玄紋淇先來蒙特婁2天後,我們一起去魁北克找齊孝軒後,我們再一起回蒙特婁,宮玄紋淇先閃人回波士頓,然後我再帶齊孝軒在蒙特婁玩兩天。這樣的安排也有好處,畢竟我家不大,要同時擠4個人有點困難。而剛好這個星期老闆不在,所以我可以自由地帶他們出去逛,算是在時機上配合的非常地好,而也由於他們停留的時間也差不多,我可以排制式行程,只是走兩次而已。

原則上我覺得蒙特婁以純觀光而言,大約3天2夜就可以把主要的景點給看完了,而夏天來的好處就是晚上永遠都會有節日活動可以看,他們此行來剛好可以看到法文節龍舟節和國際煙火大賽,所以晚上絕對不無聊。而今年剛好是魁北克市建城400週年,所以去魁北克市會很有搞頭,即便我之前已經去過了,還是會有很多東西很新鮮有趣的。

 

而活動有一個噱頭就是會把魁北克市建城400年的歷史,以純畫面電影的方式,投射到港邊的一個磨坊上(見下圖左),總共約40分鐘,而且我覺得製作品質很優良,應該花了不少錢...



有嘗試把影片錄下來,不過由於太暗,所以效果不好,再加上不知為何,我的相機開始有問題,CCD感光和LCD顯示都有了問題,所以很多照片和影片都會有奇怪的光影和黑條出現。


此行還是有意外的收穫,我上次去魁北克市時,錯過了在citadelle(星形要塞)的衛兵交接儀式,而旅遊書上是說是每天早上10點,但是當我們到達時,已經剛好11點了,正在想:「啊!可惜了!又錯過了!」,誰知居然還剛好看到他們交接,難道是他們換時間了嗎?總之,真是好運!




我們還有順便去附近郊區的一個瀑布,這個瀑布雖然落差比尼加拉瀑布來得大,但是相對而言,就沒有那麼有名了,畢竟寬度差多了,感覺好像也沒有打算讓他變成很著名觀光頂點的樣子。




回到蒙特婁後,我原則上是順著同樣的行程,不過由於龍舟節已經結束了,所以改帶去看大教堂,以大吃大喝作為此行的結尾。



附上魁北克市的長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