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回到睽違已久的普渡校園參加研討會,這次的研討會其實是一個很小的研討會,主辦單位是普渡的醫工所,是邀請一些在做跟聽覺和說話聲學(我知道這個中文翻譯很爛,但我不曉得要如何翻, audible acoustics and physiology)有關的學者來參加。而我現在做的東西可以扯上一點邊,所以可以丟論文過去。而我原來會想參加這次研討會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的I-20需要換一張新的,想說可以回去順便換一張I-20,再加上可以回去看看還在普渡的親朋好友,結果後來發現我可以直接用email更新I-20,回去的主題就變成只剩拜訪親朋好友了。

 

 一回到印第安那的西拉法葉,印入眼簾的就是那熟悉的鄉村小鎮,十分地寧靜,沒什麼改變,感覺好像時間都靜止了一樣。雖然西拉法葉真的很無聊,但在喧囂慣了的蒙特婁,我有時反而還會有點懷念這種單純的感覺。我這次是住在校園外圍的一個汽車旅館,一放好東西,馬上就跑去以前還算常去的商店買便宜又大瓶的汽水,32 oz(0.95公升)只要0.6元,所有的垃圾食物都超便宜,這樣才有回美國的感覺!

 

既然此行的重點是探望朋友,晚餐都跟朋友約吃飯,看看大家的近況如何。在蒙特婁跟朋友聊天會聊餐廳和節日,而在普渡跟朋友聊天聊的都是如何養生和鍛鍊健康的體魄,由此可知普渡生活之單純。回到以前的實驗室找人聊天,發現有不少人已經畢業了,也有不少準備明年就要畢業了,實驗室也有了不少變化,感覺時間過得真快啊!這次回去的運氣還算不錯,要找得人都找得到,本來約晚餐不能來的人,竟然我在校園裡亂晃時都可以碰得到!還有機會跟「去年底來普渡念,本來應該有機會接待他」的大學同學吃到飯,感覺上他就是那種隨遇而安的人,看起來他過得應該還可以。

 

由於此次主要也就是參加研討會了,並沒有打算停留太久,匆匆停留3天就前往下一站德州省親去了。不知道下次何時會回到普渡,希望下次回去就是論文口試了,也希望下次回去不要是很久以後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