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事前感覺這次旅行應該會很久,不過其實還是很快就過去了.雖然說有畢業典禮才會有此次的旅行,不過紐約應該還是此行的重點,因為像波士頓和費城之前就去過了,而華盛頓DC比較像是Bonus行程,而且我也沒有很喜歡DC...

還是覺得冬天不大適合旅遊,一來天黑得很早,大約四點多天就黑了,二來實在是太冷,雖然說在加拿大常常會經歷到攝氏零下二十度的低溫,但在那種情況下,其實是不大會出門的,就算會出門,也會盡量不要在外暴露太久,所以其實感覺是還好的.但是旅行時就沒辦法了,得要一直待在戶外,即便天氣沒有那麼冷,在外待久了還是很容易覺得冷的,玩性就沒有像夏秋之際那麼強烈.雖然行程看起來並不精實,但重點是在"享受放假的感覺",而非"收集景點",所以我還是很滿意此次的行程.

此次比較大的遺憾是在費城的時間太短,當初規劃行程的時候,沒有仔細地把巴士誤點和從車站到旅館加check in的時間考慮進去,所以前後都有壓縮到一些時間,再加上天黑得早,尤其費城也曾是全美數一數二的危險城市,天黑了還是不要在外逗留太久,時間就再度被壓縮了,應該可以多排一天的.長途旅行最大的考量之一就是預算,尤其是旅館的部分,此次的旅館我全部都是用Priceline(見右邊的圖片連結)標得,由於是畢業之旅,有點刻意不要太拮据,所以想住好一點的旅館,但若是直接訂都會非常貴,所以我才選用Priceline標旅館,他的好處是你可以選定地段,用你想要的價格標想要的旅館等級,若有經驗,通常可以飆到不錯的價格.像我此行的旅館都是四星級,像凱悅希爾登喜來登之類的,都是以定價大約四成到五成價格標到,所以感覺還蠻爽的.唯一麻煩的就是紐約,由於該時段紐約旅館的需求太高,要用這種價格標到幾乎不大可能,試了好幾次,換了不同的策略之後,還是僅能以頂多九成的價格標到,而且旅館"大概"是三星級,而且還是我其他城市四星級旅館標得價格的兩倍....所以錢都丟到紐約去了.交通的部分本來有考慮過租車,但是由於天數多,而且可能需要甲地借乙地還,租車的成本會狂飆,再加上大城市裡停車費貴得跟甚麼一樣,以芝加哥為例,為了方便,在旅館旁的公共停車場停一晚就花了38塊,若真的全程租車會貴到死.好在這次幾個城市都是大城市,除了景點可以用走得到之外,也還有地鐵可以搭,其實根本不需要開車.而城市間的交通就坐灰狗巴士,相當便宜,最貴的一段單人好像也不到30塊,缺點就是座位很小,車子很滿,而且沿路走走停停(有很多站)會誤點,但若預算拮据,其實是很好的交通方式.

總之,美東行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就是期待二月的回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