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不在家,因為我跑去蒙特婁找房子了... 雖然在美國兩年了,但是因為是住學校宿舍,當時也只是想說住學校比較方便和怕麻煩,也沒想過要去外面找房子,一住就是兩年,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找房子的經驗。由於時間緊迫,我總共只有3天的時間,要找到合適的房子,並且簽約,所以其實是很趕的。事前作了一大堆功課,在網路上先找資訊,最後過濾整理出大約30頁的資料(!好像太多了!),上面詳細列出各間的資訊,和所在地點,及一些找得到的照片,打算第一天把他們全部看過,晚上作決定,第二天去簽約,第三天回家。相當緊湊,但是應該是可行的。

由於我的機票是用標的,無法決定出發時間,就很帶賽的標到一張晚上11點才會到蒙特婁的機票,更帶賽的是,出發當日,在芝加哥轉機,碰到大塞機,機長說現在同時間有50架飛機在地面上等起飛,我們就在跑道上多待了一個多小時,結果等到我到蒙特婁時,已經超過晚上12點半了....好在機場巴士開到3點,而且司機願意送我到旅館門口,到達房間已經是1點40分了,梳洗一番,就昏倒了。

第二天起床後,就開始了一整天的「獵房子」行程,我那天至少問了15-20家不同的公寓大樓,走遍5站捷運站附近的區域,再加上蒙特婁高高低低的,跟舊金山有一點像(沒有那麼大的落差),我還走到山上去找房子,走起來超累的,而且由於鞋子不是太合腳,我的腳底板竟然都磨破皮了....找房子的過程也不算太順利,主要是我要的時間點不大好,剛好沒有很多房子在那個時間點可以租,而且很重要的是,由於我在加拿大沒有信用紀錄,好不容易看中幾間房子,結果絕大多數都要我提供一堆「有錢」的證明,還要我先預交兩個月租金當押金,大約是加幣1500元。從小到大,我們都知道就算有錢也是要低調,第一次明明就沒錢,還要一直跟人講「老子有錢唷!」,而且1500元雖然付得起,但也不是小數字耶,我才不想先給勒..好在後來找到一間感覺還不錯,不是在我原先名單上的公寓,雖然可能貴一點,但是生活機能相當好,往北或往南走兩條街都可以買到日常生活用品和食材,雖然一樣要求要我提供一些證明,但相對比較有彈性,押金也只要40元(差很多吧!),不過我還是不能先簽約,得等到通過「財力檢定」之後,他們才會把契約寄給我簽名,不過應該是不會有問題吧...

確定房子後,總算鬆了一口氣,便決定到處晃晃,上次來的時候,其實一直都沒有離開學校太遠,這次四處走發現法文好像比我之前感受到的更為重要,離開學校周邊後,我就沒聽過英文了,雖然說講英文他們也通,但是有些人感覺英文就不是很好,講英文也是英法文夾雜的,我應該要多下一些功夫在法文才對,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不過說歸說,要開始做至少也是一個多月以後的事..... 這次有多拍一些蒙特婁的照片,不過天氣很糟糕,我到的當天只有攝氏3度,沒拍到什麼好照片,再想想要不要放上來好了~



什麼!有這種成本低、經營容易又回本快的生意!?讓我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