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讀完一篇台灣的新聞後,突然有一種感想:原來台灣的民風也是如此強悍的啊!


原文引用自: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
0,4521,110503+112008100300202,00.html


持槍還被嗆 搶匪落網直喊衰

* 2008-10-03
* 中國時報
* 【朱真楷、胡欣男/綜合報導】

 兩名搶匪連續犯下銀樓及遊藝場搶案,無奈的是兩次犯案,手上真槍都遭被害人誤為玩具槍,屢遭肉搏抵抗,逼得雙煞只好開槍示警,還誤傷一名無辜者。警方循線逮捕時,一嫌還感嘆「拿槍還被嗆,有夠落衰!」

 九月九日高市一家遊藝場遭吳俊瑋(廿七歲,有毒品前科)、廖勢玄(卅歲,有毒品前科)持槍搶劫,儘管兩人拿著九○手槍,店員卻當作是玩具槍,抄起椅子就是一陣猛打(頗有古惑仔系列電影的感覺..),逼得吳嫌開槍示威而誤傷一名男顧客,才嚇得眾人找掩護,兩嫌方得脫身。

 隔了十天,兩嫌改搶銀樓,豈料,兩人手上的槍械依舊不被看在眼裡,被老闆娘拿雨傘戳打,還被六名鄰居拿竹竿、棍棒圍堵(這好像是黃飛鴻電影才會看到的橋段....),只好開槍逼退眾人逃出重圍。

 左營警方先抓到吳俊瑋供出同夥下落,一日押著吳嫌到台北縣板橋廖勢玄的住處抓人,但廖嫌警覺性高,從後門兔脫,一路逃到板橋車站,搭南下列車欲擺脫警方,晚間到中壢站下車。

 廖嫌在逃跑過程跌倒,渾身是傷,在中壢後火車站廣州路、杭州路一帶逃竄,還將一名騎士推倒,欲搶騎機車逃逸,但騎士奮勇抵抗而未得逞;廖嫌再闖入多間民宅,並沿著防火巷規避警方,最後仍被警網圍住就逮。



這不禁讓我想起,記得之前新聞在報大哥陳啟禮喪禮的時候,有提到當時盛大的場面,令兩位從香港來觀摩的古惑仔盛讚:"沒想到在台灣可以看到這種在香港只能在電影裡看到的場面!"......台灣人果然不是好惹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