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有一個新的目標, 就是帶媽媽們和小童一同出國去玩.

如同前一篇回台雜感所說, 回台的重要目的不外乎讓小童可以多跟家人互動, 和多陪陪年老的爸媽. 但家人有爸爸這邊的親戚也有媽媽那邊的親戚, 回台的時間有限, ㄧ旦花了時間在某一邊就表示另外一邊少了這段相處時間, 所以今年就想嘗試一個創舉, 就是帶自己的媽媽和岳母跟小童一起出國去玩(包括我們兩人一共5個), 可以一舉數得. 兩位阿嬤都可以跟孫子一起互動, 還可以出國換環境感受新事物, 小童也可以一次感受兩位阿嬤的關愛, 而所有人也可以有機會一同創造美好的回憶, 真得是在打一個如意算盤. 不過這主意雖然看起來很理想, 實際上規畫起來可不簡單.

我們這團基本上是"老弱婦孺"團, 我媽和岳母兩人平均一下也有70歲了, 當然是老, 親戚甲和小童自然是婦孺, 而我就只能代表"弱"了(不過我當時還是有一點腸胃炎的尾巴, 所以還算是名副其實的弱). 首先地點的選擇就要考慮很多東西了, 我媽有長期的腰痛問題, 所以若要坐飛機不宜久坐, 加上我們本來時間就不多, 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飛機上, 地點基本上就是鎖定在東亞區, 我們兩人其實會比較偏好東北亞比如說日本或是韓國, 但冬天這兩個地方顯然比台灣冷多了, 而我媽和我岳母都會怕冷, 好像也不大行, 所以就只能縮小範圍到東南亞. 天氣方面親戚甲也有要求, 她異常怕熱, 只要溫度超過20度她就會覺得很熱而整個暴躁, 所以不能太熱. 小童雖然可以自己走路, 但她並不會有耐心走很遠, 而且她需要我們持續不斷地關注她, 所以在景點間交通往來不能需要花太多心思, 以方便為主要考量. 此外我媽和我岳母一個是不能走長路, 一個是不想走長路, 所以必須排除健行賞風景類的行程, 要能夠時時坐下來休息. 小童每天都要睡午覺, 不然會爆炸, 所以也要把能睡午覺這件事列為考量, 總之要考慮的東西實在很多, 無法一一列舉.

整體而言, 這行程只能全程安排在市區裡, 而且必須要交通便利. 經過種種考量後, 我們最後選擇去新加坡.

會選擇新加坡應該一點都不會讓人意外, 新加坡不大, 全國只是一個城市, 而旅遊業也是她的主打產業之一, 當然要有很多為觀光客設計的景點, 所以會比較容易方便玩. 除此之外, 也還有其他的原因, 以前大學就曾去過新加坡暑期實習住了兩個月, 大學畢業後又有帶親戚甲去玩過, 所以新加坡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陌生, 考量到我們這老弱婦孺團的行動力, 應該是去不了幾個點的, 若去一個我自己都沒去過的地方, 需要沿途探索的話對老孺而言會太累, 去熟悉的地方會少了一些因為摸索白費力氣的機會, 此外因為去過, 自己就比較不會太在意哪裡沒有去之類的, 可以完全以她們考量來安排行程, 不會因為超慢的步調玩不到甚麼東西而悶(這其實是很常在旅遊版上與父母同遊的文章裡可以看到的牢騷). 不過雖說我去過新加坡數次, 上次去其實已經是14年前的事了, 這14年內新加坡多了好多新景點, 所以對我而言還是很有新意的. 我媽和岳母都沒有去過新加坡, 也沒甚麼意見. 不過選擇去新加坡還是無法完全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因為新加坡太熱了, 所以完全不符合親戚甲的要求, 不過新加坡有滿足其它所有的需求, 實在找不到更好的選項, 只能請她委屈求全了...

地點決定好後, 經過數輪的規畫重規畫, 訂出了我們這次超慢步調的5天4夜新加坡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