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天很特別, 比往常來得溫暖得多,土生土長的加拿大同事們都在抱怨完全沒有一個冬天的樣.... 我倒是沒有這種奇怪的抱怨, 對我而言, 溫暖的冬天沒甚麼不好, 暖氣費用少, 出門不用擔心冰雪打滑, 開車前也不用在風雪中鏟雪鏟個半天才能開, 放晴時還可以去外面晃晃, 我完全沒有辦法體會那種 "今年雪下超少,根本沒有雪可以鏟!" "今年零下20度的天氣居然沒幾天!" 這種抱怨....不過缺點是天氣太過於不穩, 常常今天零度以上, 明天就突然降到零下十幾度, 後天又回到零度以上, 超像三溫暖....大概也是因為這樣, 下了雪積不到幾天就突然因為氣溫升到零度以上而融光了...

由於我們公司有一項鬼規定, 就是勒令所有員工在夏天至少要放兩個星期的假, 多出來的才能在別的時候放, 可是很夭壽的是我就只有兩個星期的假啊...所以我就只能在最熱最貴最多人的季節放假, 其他時間都得上班, 所以就不能跟其他人一樣趁著過年的時候回台灣渡假...昨天是除夕, 感覺有點悶, 好在天氣還不錯, 雖然還是有點冷, 但至少還是晴天, 便在家附近晃晃...

我家離湖邊很近, 所以就是沿著湖邊的公園散步. 由於天氣還是算涼,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窩在家裡, 公園裡沒看到甚麼人, 比較意外的是, 居然有很多動物不怕冷地在外面晃來晃去( 他們大概也沒有甚麼地方去吧....). 其中最多的就是加拿大鵝了...

 


 

由於前晚才下過雪, 而且大家都還躲在家裡, 所以公園的小徑上的積雪都還是相當"純淨", , 除了一些小動物過馬路留下的蹤跡, 還沒有太多被"攪動"的跡象, 沿路都相當的寧靜, 唯一的騷動就是有人在餵食, 眾鳥各拚本事的時候, 除了加拿大鵝外, 還有鴨子天鵝和海鷗...

 



 

走到橋上, 沿著河流往出湖口看去, 只見到一堆浮冰, 浮冰的體積則是由近而遠越來越小, 相當有趣, 也意外地發現原來鴨子和海鷗都是不怕冷的動物, 依舊開心地在冰上游來游去或踱步...

 

 

題外話, 回到家後整理照片, 發現我2011年的照片真是少得可憐, 大概是2010或2009年的一半不到....主要就是因為開始工作以後, 就很難在到別的地方去玩, 自然也很難再拍照片了, 頓時有一種"今年真沒收穫", 整個白過的感覺....尤其是2010年的時候, 幾乎整年都是無業遊民, 雖然當時心裡總有些不踏實, 但日子真的是過得又自由又爽, 現在雖然有正職,感覺比較安心, 但總感覺甚麼事都不能做, 都被工作這個框架限制住了, 到底那一種生活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