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京都大阪之旅

~前言~

在經歷過一個學期的助教工作後,想趁著寒假出國旅行休息一番,暫時擺脫那些煩人的勞什子,於是我選擇了去日本,一來是因為他比較近,且較便宜;二來是以後若真的去美國唸書的話,就比較不大會有可能去日本玩了。至於地點的選擇則是相當的直覺,我是先到椰林風情的旅行板,進精華區的「日本」資料夾後,以第一眼看到的地方為優先,而我第一眼看到的則是編排在中間的京都大阪,而剛好這兩處都深具特色,便出發囉。
~行程介紹~

第一天(1/26)
早上搭乘西北航空至大阪,再坐巴士去京都,故至京都時已是下午
從京都車站坐MRT至二條城,晚上再回到京都車站看京都車站夜景

第二天(1/27)
本日為健行之旅
從京都車站坐公車至清水寺 (步行約500M)→ 產寧土反(步行約800M)→ 高台寺(步行約800M,途中經過寧寧之道)→知恩院(往南約600M)→ 八土反神社(往西步行約100M)→祇園(沿路逛,約1公里,途經花見小路、建仁寺)→ 四條河原町(錦天滿宮、錦市場)

第三天(1/28)
還是健行之旅
京都車站(MRT至東西線蹴上站下車)→南禪寺 (步行約500M)→ 永觀堂(步行約600M)→ 哲學之道(步行約2公里)→ 銀閣寺(公車17至河原町今出川站)→ 京都御院(回去的途中意外見到東本願寺)

第四天(1/29)
從京都車站坐京阪電車,約30分,540元至大阪駛
從旅館check in後(MRT JR大阪環狀線,大阪城公園站)→ 大阪城公園(走路走過大阪城新橋)→ Osaka Business Park(從地下鐵長土屈鶴見綠線OBP站搭至心齋橋站)→ 心齋橋(沿路逛約1公里,途經繁華的道頓土屈)→難波(MRT御堂筋線梅田站)→ 梅田

第五天(1/30)
旅館(MRT梅田站,搭JR大阪站環狀內回線月台直達列車)→ 環球影城(六大遊樂項目沒有玩齊,獨缺「水世界」,不過有多玩到很讚的「蜘蛛人」)→ 晚上梅田逛街

第六天(1/31) 新世界,回家
旅館(地下鐵御堂筋-土界筋線的惠美須町站)→ 新世界逛街(看看大阪通天閣,意外見到雪花)→ 梅田站,坐關空快速巴士,大阪驛前biru,約50分,1300元 到機場,結束難忘的旅程。


~旅遊記趣~

自助旅行

其實這次旅行是我第一次真正的「自助旅行」,所以事先有做詳細的規劃,實際玩到的部分與我原先規劃的幾乎是一模一樣,還有很多意外發現的景點,故吾人對於我自己的規劃相當滿意,哈哈!旅途中難免有許多無法預料之事,如大阪的車站過於複雜,每次進去都像遇到鬼打牆出不來,或是京都御院佔地過於龐大,差點用爬的出來,或是火車時刻標示的方法相當神奇,看了很久才略知一二等等,好在都沒有影響到行程,反而增添自助旅行的趣味。

日本對台灣人(或香港人)而言,應該是一個非常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因為他交通便利,各景點都有詳盡的告示,各景點都不會太難找,再加上治安不壞,應該也不需要太擔心。但為什麼要指明對「台灣人」而言呢?因為除了地鐵外,他所有的告示都是寫日文的,而地點都是用漢字來寫,所以我們可以不用問人,就能找到路。也許有人會說找不到路,問路人就好了,但除非你會日文,不然英文在那是行不通的。這幾天多次與人交談的經驗發現,他們應該聽得懂英文,但絕大多數人不會用英文回答,而是用日文霹靂啪啦一直講,有問等於沒問,若是我聽得懂的話,還會用英文問你嗎?尤其是在大阪環球影城的時後,更是讓我感到意外,他號稱是世界級的遊樂園,所有的遊樂項目只有日文就算了(雖然看到阿諾講日文覺得很有趣),我要問服務人員一些東西,居然都無法溝通,我可以感覺到他想要告訴我的誠意,但我也同時察覺了他有口難言的痛苦。也許換一方面想,可能是因為他們畢竟是比較強盛的國家,可以自給自足,不太需要藉英文與世界接軌,所以也不會那麼重視英文所致吧?

京都和大阪

京都是一個現代和傳統兼具的地方,他擁有相當便利的公車系統和都會的忙碌,卻也因為他曾經是古都,而充滿了古色古香的氣息。京都人應該是很幸福也很驕傲的,能在處處充滿世界級古蹟和美景的環境中,依舊保有現代生活的便捷與舒適。京都到處種滿櫻花樹,但由於現在正值冬天,幾乎所有的樹都是光禿禿的,缺少了春天那種色彩繽紛的炫麗,反倒是蕭瑟寧靜的氣氛,讓京都更添其獨特之魅力。

大阪則是名副其實的現代都市了,到處都是在比高的高樓大廈,和似乎永遠擠滿人潮的街道,充斥著繁華和喧囂,但位在市中心的大阪城公園,好像能把這一切都隔絕開來,在大阪城公園裡散步,可以享用取之不盡的悠閒,還不時可以看到街頭表演,而昂首其中的天守閣,像個頑固的巨人,睥睨著周遭的喧嘩,這種鬧中有靜的特色,也是大阪吸引人的地方吧。

外貌

感覺上日本人應該是相當注重「外貌」的,此話如何說起呢?首先,就這幾天我在路上觀察的結果,發現絕大多數的女生都有化妝,尤其是年輕的女性,幾乎都是走「濱崎步」風,不外乎染色的頭髮、厚厚的濃妝、粗大的眼線、超短的短裙和長靴,其中以第四項特色最令我感到高興和不可思議。雖然我去日本那幾天並不算太冷,但氣溫也是只有5到10度而已,他們居然可以穿短裙,而且還都不穿絲襪,真是令我敬佩萬分,頻頻投以注目禮以示敬意。至於男生就沒那麼誇張,不過可察覺絕大多數的年輕男性都會做一些有造型的頭髮,且可感覺是有特意打扮過的。

此外,在我逛他們的書店時,我有隨意翻翻他們的書籍,發現幾乎所有的書,無論是雜誌還是考類似高普考的參考書,都會把封面用得花花綠綠的,色彩相當鮮豔。而各景點的紀念品區更是如此,會把商品包裝的漂漂亮亮的,讓你很心動,儘管裡面可能並不怎樣,我猜這應該算他們的文化特色之一,頗好奇這種現象的源由是啥?

後記

其實這次去日本蠻希望能看到雪,但看來還是與雪無緣,去的那幾天天氣都很好,一直到回台灣後,他們的氣溫才下降,開始下大雪,結果我事前買的雪褲等禦寒用具都沒用到,有點小遺憾。不過最後一天在大阪還發生了一件趣事,當時走在一片樹林當中,突然一陣風吹來,從樹上落下一陣一陣白白的粉粒,感覺就像是樹在甩頭,甩下一堆頭皮屑一樣,感覺有點噁心,便小跑步往前,想逃離這片樹林。結果跑跑跑,發現頭上早就沒有樹了,但是那白白的東西還在下,這時看看掉到手上的粉粒,竟然突然不見了,只留下一滴水,我才知道那是雪花。害我在路邊一直狂笑,覺得自己像個鄉巴佬一樣,很蠢但也很爽。結果總共只有下個幾分鐘而已,大概是老天爺聽到我們內心的呼喊,決定讓我們開心一下吧~
這次去日本六天,大約花了台幣3萬塊,畢竟不是跟團,沒辦法太便宜,不過卻可以發掘更多的樂趣,算是相當值得!呵呵!計畫下次的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