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日前我在普渡的智利同學打電話來跟我談研究的東西時,他突然問到:「I heard that girls in Montreal are the hottest in the world. Is that true?」(難以中文化,故用原文表示),雖然我是一個害羞的人,但是我還是還不猶豫地回答:「是!無庸置疑!」 我發現這裡的女生真的都長得很好看,走在街上,隨時都可以看到一票美女,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就我個人的觀察,金髮美女型其實並不多,跟以前在美國會看到的美女是不同類型的,比較常看到的,主要是像安海瑟威(Devil wears Prada的女主角)奧黛莉杜朵(愛蜜莉的異想世界)這型的,而亞洲人(泛指東亞)多半都是胡凱莉型的(魔蠍大帝的女祭司),而其他則是較難歸類或是我無法找出什麼代表性的名人。其實類型不一樣是很可以理解的,這裡畢竟是法裔人士的天下,若有很多像奧黛莉杜朵型的並不奇怪,而亞洲型像胡凱莉,我想主要應該是因為這裡的亞洲人有很多是CBC(Canadian born Chinese),而那其實就是標準的CBC或是ABC型。所以說美女類型不同主是是因為人口組成不同,但這還是無法說明為何我覺得路上美女很「多」。 我覺得可能有以下的原因:

1.女生本來就比較多:我來到這裡後,就一直覺得路上的女生好像比男生來得多,問了別人,也是有同感,而且很常聽到別人說,這個城市本來就是女生比男生多,還很常聽說若單身男生去PUB,會很容易遭受女生搭訕。如果女生的人數多的話,同樣的美女密度,看到的美女就會比較多。不過我實際上去找Statistic Canada,找人口組成的資料時,並沒有找到任何可以支持我們觀察結果的數據,找不到哪裡有說蒙特婁女生比男生多....

2.混血比例高:這裡各式各樣的民族都有,而且異族通婚的比例還不低,常常可以看到兩個明顯來自不同國家的父母,牽著一個跟他們都長得有點像或有點不大像的小孩。像我的指導教授是魁北克白人,他的太太是巴西黑人,而他們的小孩就真的長得相當特別,像我就覺得我以前沒有看過長這樣的人。而一般而言,好像混血兒很容易會長得比較好看,記得以前有看過有一集Discovery,有說過混血對人類這個種族是有正面幫助的,好像是因為比較容易找到最佳的基因組合之類的,生下來的小孩自然有比較大的機會會長得比較好看(嗯..希望我沒有搞錯..)。像我老闆的女兒就長得很特別,有一種迷濛的神秘感,長大應該也是美女之類的吧。

Premium Cosmetics up to 30% Off 3.審美觀的影響:其實美女多不多,是取決於個人審美觀的。而老實說,我們的審美觀基本上受西方影響相當大,大多數台灣人都會偏好眼睛大五官深邃皮膚白晰臉小的女生,但是這並不是我們這個種族應該會有的外貌,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受到強勢西方文化的影響,使我們的審美觀跟西方人很像,若是今天我們是完全與外界隔絕的狀況下,審美觀應該會大大的不同。而因為我們的審美觀就如同上述,而這些形容詞根本就是跟中東地區的人劃上等號(至少就我觀察到的伊朗人和阿伯人都是這樣)。與美國較不同的是,這裡阿拉伯裔和來自「邪惡國家」的人多很多,幾乎到處都是,所以自然而然就會有「啊!怎麼每個人都長得這麼好看」的感覺...

4.打扮:打扮會讓人看起來更好看,這大概是無庸置疑的吧。蒙特婁畢竟還是加拿大時尚首都,打扮得比較講究,自然就會比較好看囉~ 所以,男士們,有空過來晃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