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春假的尾聲,跑到達拉斯去探親,不過由於時間不夠充裕,只能去個三天,基本上只能算是走馬看花....

印象中達拉斯不算是個很有吸引力的城市,除了甘乃迪在這裡被射殺和達拉斯小牛隊之外,我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我見聞不廣~),再加上聽去過的人說感覺路人都不甚友善,所以去之前並未抱持太大的期望。

由於我去的時間不長,我也只有在市中心晃晃,逛逛甘乃迪被射殺的地方和紀念館,及到達拉斯北邊的一個購物中心逛逛而已。其實市中心的感覺還好,街道還算乾淨,也是高樓林立,加上好天氣,其實整個看起來的感覺還不錯,加上可能因為是假日,路上充滿了觀光客,感覺上倒是蠻悠閒的。市中心最有人氣的地方當然是甘乃迪紀念館了,館中介紹當年他被射殺的整個經過和細節,可以讓人充分瞭解這件在美國近代歷史上,最震撼人心的歷史事件。其實我並不是很確定我知道甘乃迪在歷史上的貢獻,及為何美國人對他的死這麼地難以忘懷,直到40多年後的今天,還是不斷地有人在討論和研究這個案件。

我個人的感覺是,甘乃迪當選總統時相當年輕(才44歲),他給當時的美國人,帶來一種「希望」,一種讓大家強烈地感受到「明天會更好」的希望,結果這個希望就在1963年11月22日中午12點半,他在達拉斯坐車隊遊行遭到射殺,1點鐘宣告不治,在短短的30分鐘之內破滅了...兇手OSWALD是一個退伍軍人,他僅用一把以12.83美金買的來福槍,在離甘乃迪幾十公尺外的一棟儲存舊報紙的大樓的六樓(那棟樓後來就改建成今天參觀的博物館),開了3槍(或是4槍,因為還是有爭議),就把一個堂堂的美國總統給殺死了.....這對當時的美國人,是完全無法接受的!更糟糕的是,OSWALD竟然在被捕的兩天後,在轉監時,也被人近距離開槍打死了,而他槍殺總統的動機,也從此永埋地底了...也許也正因為此,整個事件充滿迷團,因而充斥著陰謀論,使得這個事件更加引人注目。

回程時在達拉斯機場還有個小插曲,剛好遇到一批回國的美軍,有人特地來迎接這些美軍,就拿著國旗大聲地歡呼鼓掌,現場不少人也加入了歡呼的行列,相當地熱鬧,算是少見的有趣場面。

對達拉斯有興趣的人,可以見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