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應該是要出門採買雜貨和菜,晚上再來煮一個星期份量的便當,誰知我忘記今天是復活節星期天,居然運動完才去買東西,很多超市都提早關門或根本不開,所以根本沒得買東西,空手回家(附帶一提,加拿大的復活節是有放假的,從上星期五所謂「美好的星期五」開始,到星期一都是放假的,一共四天連假,以前在美國是根本不會放這個假的)。
不過便當的問題還是要解決啊!我突然想到之前有看過有人準備便當,是到中國餐廳買好幾道菜來裝便當的,我是沒試過這個方法,因為我算過其實這樣雖然比餐餐外食便宜得多,但還是會比自己煮貴,估計大約每個便當成本多1.5~2元。其實是不算太多,而且還比較好吃,但之前就還是想多省錢所以還是沒試過。所以今天看來是嘗試此法的好機會,我便走到離我家很近的一家川菜館,會選這家是因為菜還不錯,而且他的每盤菜都很大碗,適合打包!

坐好後,點了三道菜,又因為裝便當,飯也故意點比較多。旁邊那桌坐著一家台灣人,彼此關係應該是阿姨媽媽外甥之類的,由於他們講蠻大聲的,所以可以聽到他們大概在講爺爺奶奶照料問題之類的。等了一會,我第一道菜就上來了,是一個蔥燒羊肉和中碗的飯(約六碗的份量),我便很專心地開始吃了,突然間聽到隔壁就有人用台語說(之前他們都是講國語):「一個人吃這麼多唷!」,我抬頭看看他們,不過他們顯然並沒察覺我其實聽的懂他們在講什麼的,我也不管他們,繼續優雅地吃我的飯,講完這句後,他們又改回國語了,後來我菜全齊了,他們也要走了,我就突然聽到他們用台語講:「一個人吃三道菜,這麼多唷!」「每一盤都這麼大耶,吃得完唷!」,他們看我每一盤其實都還剩下很多,便說:「大概是要打包吃一個星期的吧?」,害我不曉得該說什麼,只好選擇不理會,繼續低頭吃我的東西,不過內心當然是感覺...@#$%(或是囧)....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以為人家聽不懂就可以在別人面前評論,夜路走多會碰到鬼的...

雖然現在已經是三月底了,但是今天還是只有零下10度,所以吃完打包回家時,是沿地下城走回去的,走著走著,突然有一個型男從我旁邊快步通過,奇怪的是,走道的另外一側是兩個保安或警察之類的,他們用特異的眼神看著那個型男,我當時看著路旁的海報,並未多想些什麼。地下城和地鐵站是連在一起的,當我走到地鐵站後,我便瞭解是怎麼回事了,我看到剛剛那個型男「精神奕奕」地坐在地上伸手跟人要錢....剛剛那麼趕,應該是要趕來「上工」的,大概也是因為是常來上班,所以被保安注意的。

註:蒙特婁的遊民不算少,大部分都只是會跟你要錢,不會對你怎樣,但是跟台灣的乞丐不同,台灣的乞丐大多都是至少看起來謀生是有困難的,這裡的遊民很多只是不想工作,個個身強體壯,我就不相信找不到工作,不少衣服穿起來還蠻有型的,相形之下,我還比較像遊民....套句我老闆說的:「他們只是興趣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