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從加拿大回印第安那了,雖然還有很多東西要打包,照片也還不能整理,不過還是可以先寫個小遊記,照片等月底有網路再補上吧!


由於考慮種種經濟和實際執行層面的問題,我這次從印第安那搬家到加拿大,是用一台MINIVAN,把我家家具「精選中的精選」運過去,而不用一般人會採用的租大卡車搬。我租到的車是Chevy的Uplander,本來我以為這台是可以像Dodge的Caravan廣告中一樣,後座的椅子是可以直接收到地板下的,結果這台不行,椅子只能象ORZ一般折疊,我拿到車子的當時頗為焦慮,心想這樣可帶的東西就更少了!結果實際塞東西進去後,發現可帶的東西比想像中多,主要是因為車子很長,東西可以一直交錯疊上去,我電視沙發凳都塞進去了。我的計畫是先把東西從印第安那載到蒙特婁,呆幾天買家具和處理一些事情後,就開回來,沿路邊停邊玩。去程是比較拼命的,第一天開了15個小時到kingston休息,第二天只開約3個小時就到蒙特婁了,回程時則趁機去附近的魁北克市,再順道去多倫多和尼加拉瀑布玩。

蒙特婁和魁北克市:魁北克市的感想在前一篇雜感就有提過了,暫時不再多說,雖然不想這樣比喻,但某種程度而言,跟淡水性質有點像,有老街,有河流,有特色商店,也有舊城牆。當然,就任何一點而言,魁北克市還是強多了。這次在蒙特婁多呆幾天,就發現蒙特婁的物價實在蠻貴的,很多東西幾乎(換算之後)都比美國來得貴,頓時讓我為荷包的未來感到擔憂,此外發現到之前沒注意到的一點,就是一般而言,蒙特婁人比較「有型」,每個人都打扮都不錯,連遊民,路邊阿伯都很有自己的造型,這是我在其他大城市或是多倫多都沒看到的現象,頗為有趣。

多倫多:多倫多和蒙特婁相距約五小時的車程,多倫多不愧是加拿大第一大城,一進城就可以感受到那種繁華和熱鬧的氣氛,市中心也不像美國的大城市一樣,晚上就只剩遊民和強盜,依舊人聲鼎沸,車水馬龍,跟台北市的感覺有點像,不像美國住宅商業區域壁壘分明。多倫多的中國城相當廣大,應該比舊金山的中國城還要大,算是我目前見過的中國城當中最大的(洛杉磯的不算),華人也相當多,路上隨處可見,不過路上人種的多樣性,就不如蒙特婁多了,在蒙特婁常常可以見到那種你實在無法猜出「他是從哪來的?」的路人。我還有順道參觀多倫多大學,超有氣質的,校景漂亮,地段也超讚,附近超熱鬧的,學校正對面就是世界第一高塔--CN塔,雖然這樣應該算風水不好,但是多倫多大學的學術地位絲毫不受影響。我不禁想到我高中同學他大學念多倫多大學,但碩士和博士都在普渡念,那種落差,應該比尼加拉瀑布還大吧.....

尼加拉瀑布:我們是從尼加拉瀑布那過境的,所以當然有去參觀世界第一大瀑布囉,本來我以為尼加拉瀑布附近就只有瀑布而已,沒想到其實還蠻商業化的,跟拉斯維加斯有點像(當然沒那麼了不起),瀑布的壯觀難以用言語,就連照片都未必能描述,還是親身體驗比較能瞭解。我們還有去搭著名的「霧中少女號」,就是坐船到瀑布底下給水噴到爽,還蠻過癮的,只是好像有點短,不過還是很值得。還是期待我把照片放上來吧~

這次入境加拿大後再回來入境美國,跟之前的經驗一樣,我們都發現加拿大的海關普遍比較客氣,美國的海關都很兇,把你當囚犯般的審問,有些時候還會問一些很奇怪的問題,象很兇的問你說:「你是誰?(Who are you?)」,真讓人不知怎麼回答,這是一個哲理思考的問題嗎?我可以回答我一輩子都在思考這個問題嗎?我可以說蜘蛛人第一集片尾的最後一句話嗎?(Who am I? I am spiderman.)總之,讓人不是很舒服,不過,這就是美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