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討會回來後的第一次跟老師meeting,老師告訴我一件應該是很不好的事情。就是我們研究室的印度學長要落跑了,好像是因為找到工作,再加上他其實對他的題目並沒有興趣,所以他決定不念了!真是令我頗為吃驚,他竟然在我還沒辦法聽懂他的英文之前就走了,看來我是永遠無法聽懂他的英文了!結果因為我才剛進來,根本沒什麼方向,所以老師就有意要我接下他的研究題目,並希望我能在十月底學會他所有實驗的東西。感覺頗為挫賽,由於他已經不來學校了,我便趕緊寫信給他跟他約時間,結果他說他下星期二才有空,也就是11/1,馬上破功,希望老師會諒解!其實有時候我也會想為何自己要念博士班,感覺自己並不是適合作研究的人,當初想出來也只是想體驗留學生活,而念博士是最不花錢的方法,當然也有一部份是真的想學習如何作研究及充實專業的知識,再加上我爸認為「沒事,就要念博士」,種種因素,我才會在這裡。博士是一條漫長又看不到未來的崎嶇道路,我並不期待有所成就,只希望別花太久時間走完,所以雖然印度學長已經念到第三年了,說不定這樣還會比較好~唉~多思無益~還是趕快寫星期五要交的作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