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整個禮拜我都不在學校,而是去參加一個研討會。本來我是沒有任何論文要發表,可以不用去,不過由於老師之前是建議我去參加,再加上另外一個智利同學跟我說應該會有一大堆人要去,他也建議我去看看,即便我可能會漏上很多課及一個期中考,在他們的建議下,我便決定參加了。誰知,本來我老師說要去的,我想他一定會停課,我不會缺太多課,結果他後來竟然不去了!再加上最後竟然只有3個人要去參加,種種考量下,我所付出的成本變相當大,害我很想反悔,無奈為時已晚,只好硬著頭皮去了。研討會的地點在minneapolis,明尼蘇達州。我們是開車開10個小時過去的,除了以往過年,很久沒坐過這麼久的車了!這次研討會基本對我而言還蠻震撼的,因為我的兩個同學相當地進入狀況,他們一直很熱烈地討論所看或聽到的論文,討論他們的缺點與優點,也不斷地與其他發表論文的人討論他們的研究,還主動去問我們研究領域的大頭們問題,向他們請教。這種參與的深度是我之前幾次研討會經驗從未有過的,也從未看過有人這麼做。再加上我才剛剛接觸這個領域,這學期才剛修一門入門課,而且老師不太會講課,我還一直都搞不清楚,在這種情況下,我根本無法加入他們的話題,更別提英文的障礙了。研討會的論文我更是摸不著頭緒,感覺頗為沮喪。於是,我只好化悲憤為力量,離開研討會會場,跑出去玩!!至少我還可以得到一點東西! Minneapolis是一個大都會區,至少也是有個數百萬人的城市,不過在路上感覺人並不多,交通也不大擁擠,相當奇怪,問其他同學,他們也是有相同的感受。不過雖然是大都市,downtown的部分並不太大,所以我到各個地方都是用走路的,也是我最習慣的遊覽方式,我一天只會去玩一個時段,但光這一個時段就夠累的了,之後腳還酸痛了好幾天。明尼蘇達號稱美國的冰箱,冬天是絕對冷到你受不了的,不過現在適逢秋季,氣候涼爽(大約攝氏10度),是最舒服的時候,樹葉紛紛轉黃或紅,街道看起來相當有詩意,可一洗我聽研討會的鬱悶。感覺上Minneapolis是個兼具鄉村和都市特色的地方,雖然有人可能會覺得不夠熱鬧,對現在居住在北大荒的我,已經相當好了。此行也不忘去拜訪正在明尼蘇達大學念的于善,互吐苦水,順便參觀明大校園。總之,此研討會之行,再度流於遊覽,有點哀怨,希望下次能學術一點!此行的照片在這裡,不過照片上傳時亂掉了,就別介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