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心態上已經不是新生了,不過我實際上而言,當然還是算麥基爾大學的新生,最近是學校的迎新週,我抱持著「不去白不去」及「說不定可以拿一些紀念品」的心態去參加了系上新生訓練。
雖然叫「新生訓練」,其實也沒幹什麼,就是會有一些行政主管和教授出來介紹自己的職務,介紹一些學生的組織,系上一些活動和獎學金申請的機會。老實說,大部分的資訊對我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除了一些我用不到之外,剩下地也有不少我已經知道了,所以在聽講的過程中,我除了低頭看自己的手上發的資料外,就是東張西望看有誰來參加。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就是這邊機械系的學生組成跟在普渡的不大一樣,如果是普渡的新生訓練,我會預期看到一大堆印度人,剩下很多會是韓國大陸和當然,和白白的美國人。這裡看到的就不一樣了,我發現有好多中東地區的面孔,也有不少人是從伊朗來的,有的人跟我自我介紹時還說:「我是從邪惡軸心國來的 ( I come from the axis of evil)(註:布希曾經公開指稱伊朗是axis of evil)」,相形之下,印度人就少很多了,幾乎沒看到幾個,中國人的比例是比普渡的少,而韓國人更是罕見地少,剩下當然大多數會是魁北克或是法國人,整個學生的組成就是不大一樣。個人猜測,可能是因為中國韓國或印度人非常偏好美國,所以全部都跑到美國去了,而由於美國中東政策的關係,那地區的學生想去英語國家留學,就只能來對他們比較友善的加拿大了。至於台灣人,更是不用比了,以麥基爾在台灣的知名度而言,應該是根本不會有人來的.....就我們所知,全「工學院」只有兩個台灣人(包括我.....)。
中午吃飯的時後,會跑到學生餐廳用微波爐,並在那邊吃,我倒是觀察到有不少東方面孔的人,比例比在普渡看到地高很多,但是他們的交談幾乎都是用流利的英文,雖然都有一些腔調,但是真的講得很溜,我猜應該都是小時候跟父母移民到加拿大來的,跟純粹的ABC(這裡應該叫CBC)是不大一樣的,這應該也是反映了加拿大寬鬆的移民政策,此外,華人應該是加拿大最大的移民族群,若看到很多華人面孔的人應該不會感到很奇怪。總之,算是有趣的發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