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我又去匹茲堡作實驗了....主要是因為我們前兩次的實驗都沒有得到很好的結果,第一次是因為本來就不應該會成功的,所以當然沒有得到什麼好的數據,而第二次應該是要成功的,但是最重要的量測儀器竟然在實驗的時候壞掉了,除了很髒話之外,也沒辦法說些什麼了...本來感覺匹茲堡大學那邊的團隊有點想放棄這個實驗了,但是我老闆認為實驗的方法應該沒有問題,沒道理會失敗,所以打算再試第三次,而我自己雖然不大想再去了,但是也是覺得"沒道理會失敗",而想要有始有終,至少試過三次再說,便接受老闆要我們再去的要求.說到這點,我還是蠻欽佩我老闆的,每次去都會花很多錢,已經失敗兩次了,還願意再花錢讓我們去,要是我大概就會放棄了吧...

不過由於這次的決定相當地匆促,在出發前兩星期才決定要去,若要訂機票的話,一個人就要快1000了,算一算實在是太貴了,所以最後決定租車開過去,反正夏天天氣比較好,開車比較安全,我們也可以多帶很多東西.行程規劃上主要參考Google Map和GPS,由於我不喜歡走Toll Way,所以會避開I-90,最後選擇的路線如下:

蒙特婁 (Montreal) --> 亞歷山卓灣 (Alexandra Bay)入境美國 --> 雪城 (Syracuse) --> 绮色佳 (Ithaca) --> 詹姆士城 (Jamestown) --> 伊利 (Erie) --> 匹茲堡 (Pittsburgh)

 


View Larger Map

回來也是開同樣的路線,單程加入過海關和休息的時間是大約12-13小時.由於我們只有兩人,本來還有點擔心開13小時會有困難,不過沿途風景還算不錯,還經過一些小城,比如說绮色佳是康乃爾大學的所在地,經過時才覺得一山還有一山高,普渡不是最荒涼的大學城...經過詹姆士城的時候很想照相(因為有認識的人叫詹姆士),不過剛好兩次經過時我都是在開車,所以作罷.因為景色很有變化,所以就不覺得那麼累了.

由於有前兩次的經驗,在吸取前兩次的教訓後,這次的實驗相對順利的多了,我把我攫取訊號的程式最佳化,再重新設計一些流程,節省了不少時間,也想了很多方法去避免前兩次實驗遇到的困難.所以這次的實驗總算有獲得比較多的資料,雖然不是每一個都可以用,至少有一些可以分析的數據,終於可以算成功了!總算不枉我們老闆灑大把大把的銀子讓我們去做實驗..

(左圖為匹茲堡大學校園一景,右圖為學生宿舍)

由於準備時間變少了,天氣又不錯,加上這次有車,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晃.賓州著名的"特色"之一,就是衣服免稅,剛好在匹茲堡附近就有一間outlet,所以就可以趁休息時間過去晃晃,雖然沒買很多東西,但還是有些小收穫.匹茲堡大學那邊的聯絡人(第二次去時,她還是博士生,這次去時,她已經是博士了!!)推薦了不少餐廳,讓我發現匹茲堡的亞洲餐廳不少,尤其是蒙特婁最少見的東南亞料理,而且平均素質頗高,相當令人滿意,我還跟同行的人說,匹茲堡讓我印象最深的東西大概就是食物吧!


這次去也有順道去找在匹茲堡唸書和工作的同學,雖然只是到她們家裡短暫的拜訪,聊聊天談談未來的計畫,但能有這樣的機會也是讓人很滿足了.由於她們即將畢業和搬往別處,她們還說我下次去大概就見不到她們了(希望我不會有下一次的實驗了...就算有,也不要再是一樣的實驗了..),總覺大家都邁向下一步了,我怎麼好像還是停留在原地.....

總之,這次算是一個均衡的實驗行,有工作也有玩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