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算是賞櫻的季節, 周末的時候本想去看看哪裡可以看櫻花, 而多倫多市區內的 High Park 大概是方圓百里內櫻花密度最高的地方. 雖然我號稱是住在多倫多, 但從我家到多倫多市區開車還是要約30分鐘, 考慮周末塞車可以到一個小時....而當時也不算是很"早"的下午, 加上每次看到網路上有關 High Park 賞櫻花的照片裡總是人山人海, 頓時有點懶, 便決定找找看離家比較近的地方有沒有其他可以賞櫻花的地方....

老實說好像不是很好找, 並不是說櫻花樹很難見, 反而是因為有點常見, 可能走在家附近走幾步就可以看到一株, 所以可能就沒有人想要特別把一大堆櫻花樹集中栽種管理, 找來找去, 好像比較適合的是在密西沙加市中心的 Kariya Park(刈谷公園). 公園建立的目的是紀念密西沙加市和刈谷市(老實說我看到"刈"的時候, 我以為他念"ㄍㄨㄚ\ ", "掛包"的掛....)締結姊妹市11周年紀念, 公園的地點是在相當繁忙的市中心, 由於寸土寸金, 公園其實是蠻小的.....



 

即便有點小, 整體還是有經過縝密的規劃, 還是很有日本的感覺, 由於櫻花可以算是日本的代表花, 公園內當然不可免俗地要種一堆櫻花, 即便老實說我覺得可以種的地方也不是很多, 但還是可以達到一定的數量, 讓人可以加減看....




 

從照片裡頭可以輕易發現公園其實是被一堆高樓大廈包圍的(由此可知它真的在很市中心的地方), 公園本身實在稱不上是可以推薦的旅遊景點, 不過對於住在附近的人而言, 至少還算是吃飽飯後幫助消化的好去處..可惜當天天色已晚,加上天氣甚陰, 照片偏灰暗, 無法凸顯櫻花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