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Palm Spring 待一晚後, 隔天理論上得要一大早前往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是因為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也是算沙漠, 如果等到中午過後才去容易變太熱, 所以若能早一點到會比較好. 誰知我們又再度東摸西摸到九點多才真正出發....沿路景觀都很特別,還可以看到很多風力發電機,不過到達那裡其實離中午也不遠了...

 



我們是先到北邊的公園遊客中心問一些資訊後, 再開一陣子後才進入公園的範圍, 當看到一整片的Joshua Tree 出現在眼前時, 就確認我們已經到公園了. Joshua Tree 是一種長相很特別的樹, 當我同事推薦我來的時後, 他是用 "funky" 來形容這樹的長相, 乍聽之下有點迷惘, 甚麼樣的長相可以算是 Funky?  但看到照片之後, 就不難體會為何會用 funky 來形容了....

 




 

這樹叫這個名字也絕非偶然, 名字的由來據說是十九世紀摩門教徒在穿越Mojave 沙漠時,看到了這種樹, 而這種樹的長相讓他們聯想到聖經裡 Joshua 雙手張開伸向天表示歡迎的姿態, 就把這種樹叫 Joshua Tree, 大概是因為很好記, 這個名字很快就流傳開來了....雖然每株其實都長得不大一樣 但大部分遠看的確長得蠻像一個人兩手開開的樣子, 尤其是上面第一張圖....

以下是更多的 Joshua Tree:

 







 

公園的動線規劃其實很單純, 就是有一條主要的幹線會繞公園一圈, 沿路都會有一些點可以讓人停車下來走一小段路賞風景之類的, 我們依照遊客中心的推薦走了一個短的步道 -- Hidden Valley.

 







 

步道雖然很短, 但是由於很乾, 所以走起來會比走同樣長度的步道來的辛苦一點, 走完後開車到公園的高點看沙漠.

 





 

 

我可能比較耐熱, 雖然我覺得還好, 這裡的高溫倒是已經讓親戚甲呈現中暑的狀態, 所以我們用開車兜風的方式逛, 更為愜意.

 






 

雖然這個公園蠻有看頭的, 但是一到下午實在是越來越熱, 再加上肚子餓了, 還是得要吃午餐的. 地頭龍小貓推薦附近有一家 Panda Express, 裡面有賣珍奶(!?). 雖說是附近, 從出口開過去也有30公里, 不過也不曉得還可以吃甚麼, 所以還是去那邊用餐了. 食物的部分就跟印象中差不多那種美式中餐的感覺, 我們倒是對他賣珍奶這件事感到很好奇.首先我沒有看過有賣珍奶的 Panda Express, 而小貓也說他沒有在其他家Panda Express有看過賣珍奶, 再來就是就算他要賣珍奶, 為何要在這麼鳥不生蛋的地方賣, 反而不在其他比較多人的點賣? 我們猶豫再三, 一直不曉得要不要點, 因為我記得小貓有說賣珍奶, 但我不記得有沒有說好不好喝, 後來我還是想試試看, 因為實在是很好奇, 誰知道超好喝, 是我來聖地牙哥以來喝過最好喝的珍奶!!! (後來回來看對話紀錄, 小貓的確有說這個好喝,不過記得這裡點珍奶都只能點半糖,不然會太甜...), 一整個莫名其妙, 而且他之後還會賣鴛鴦.....

 


 

享用完美味的珍奶後, 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雖然公園是24小時開放的, 由於光害非常少據說超適合看夜景, 不過隔天還要上班,只好作罷,相當推薦來一探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