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感恩節假期了,今年的感恩節假期相當不同,我們老闆邀請我們到他在蒙特婁的家過感恩節,而距離遙遠,當然不可能就只去一天,所以就變成順便參觀麥基爾大學和認識蒙特婁。不過活動的目的顯然不僅是「到他家過感恩節」而已,我們心裡都有數,此行應該比較像是「說服你逃離普渡來加入麥基爾」之旅,因為他邀了太多人參加,很多根本就是大學部的學生,還有補助勒!不過考慮到路途遙遠,再加上不少人心裡有數,不好意思去,最後就只有7個人決定要去,便由我和另一個韓國學長負責租車,開始了這趟感恩節之行!

此行最大的挑戰就是旅程上,蒙特婁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的西南邊,距離普渡約有1500多公里,考慮休息午餐等,開車大約需要16~18個小時,所以我們分乘兩部車,一部車都有3個合格的駕駛,從印第安那經密西根,由底特律入境,跨越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到蒙特婁,其中在美國境內的路程約6小時,在加拿大境內的路程有12個小時,也由此可見加拿大真的很大,跨越一個省要12個小時(其實看地圖就知道,根本不算跨越...)

蒙特婁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法語城市,但所幸我們居住的地方是在麥基爾大學的旁邊,也是市中心的區域,算是英語區的範圍,即便如此,所有的招牌和告示都是用法文寫的,最大的差別就是路人對談以英文居多,店家店員則仍是以法文對談居多,而一旦遠離市中心,則幾乎清一色是法文了,就連捷運的廣播也只有法文。蒙特婁的市容相當特別,地勢高低起伏不定,非常有變化,有不少高樓大廈,但限於規定,並沒有辦法像芝加哥紐約一般的高法,但是建築物依舊相當有特色,還不時夾雜著具有歐洲風味的教堂和舊建築,不時會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它是大城市的規模,不過沒有一般大城市的凌亂和危險,尤其在市中心區,晚上仍然可以看到一堆人晃來晃去,也不會讓人有害怕的感覺。蒙特婁的另一個大特色就是他有全世界最大的地下城,由於蒙特婁冬天非常的冷,聽那邊的學生說,大約兩三年前氣溫還曾經下達攝氏零下4.50度(我還以為只有南北極或阿拉斯家才會有這種溫度了...),所以地下城在冬天就非常重要了!佔地的範圍大約是2公里乘3公里的矩形,各地下城間都可以互通,只不過可能是因為我路不熟,我一直無法找到各區域的連結處,還是得不時跑地面上,再找入口下去。由於我法文才只有學沒多久,老實說根本不具有任何會話的能力,不過在離開前一天,我有嘗試用法文去買東西和去咖啡店點餐,我居然可以聽懂他們在問什麼,而且我居然還可以回答,真是讓我超興奮的(自HIGH中..)~

此行的理論重點應是麥基爾大學,我們大約花了快一半的時間在學校裡,老闆帶我們去參加校園導覽,帶我們參觀他的新辦公室,和未來的新實驗室,也帶我們去參觀其他教授的實驗室,主要的目的當然是希望我們能「棄暗投明」。麥基爾大學是在蒙特婁的市中心,學校和周遭環境的依附關係跟台大有點像,想像台大在捷運「忠孝敦化」站旁邊的樣子,學校的地段真的是好到沒話講了,正門口就是鬧區,背後有一座小山,可以遠挑蒙特婁全區的景觀,由於蒙特婁是一座小島,還可以看到環繞蒙特婁的河流,視野超讚的。不過也由於是在市中心,校園其實很小,可能跟台大差不多大,甚至更小,大概只跟普渡的「已婚學生宿舍區」一樣大吧(規模不可同日而語),校園景觀還不錯,建築物都頗為古色古香,由於後面有山的緣故,看起來不會太擁擠。學生人數不算太多,大約三萬多人,不過下課時也是可以感受到那種「熙來攘往」的氣氛,總之,學校給人的感覺還不錯。

不過,即便此行所有的人對蒙特婁的印象都不錯,目前只有一個韓國學長和我確定會過來,韓國學長還是下個月就要過來了,此行連房子都找好了!雖然其實此行主要只有在市區晃晃,沒有辦法作比較深入的旅遊,整體的感覺是還不錯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