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是要參加研討會的,這幾天就去參加一個在費城的研討會。費城算是美國的老城市,很多早期具有紀念意義的建築或是很多重大的歷史事件都是在這發生的。由於我並不是個很學術的人,再加上夏天天黑比較晚,我當然就要好好利用機會到處晃晃囉~費城算是大城市,但應該還是沒有比芝加哥大,不過我覺得跟台北的感覺比較像,主要是因為她的住宅區和商業區並沒有像芝加哥一樣分得那麼清楚,而且有很多7-11(超過兩家就算多了:P),雖然主要的店都是在市中心區,但是周遭住宅區還是會有一些有趣的小商店和中型商場及餐廳,不像大部分的城市都分得很清楚。可能也因為是舊城市了,街道有點髒髒的,不像同級的芝加哥那麼乾淨。整體而言,我覺得便利性好很多,也是為何我說比較像台北市的原因,讓我詫異的是,這裡的中國城範圍雖然沒有比芝加哥的大,但是中國超市倒是大很多,而且都在同一條街上,我還順便買了幾盒最喜歡的立頓奶茶,還買了一瓶過期的「御茶園」(在美國能買到的華人食物,很多都是台灣過期後,再拿過來賣的),真是令人感動啊~美中不足的是,我只能利用每天研討會結束後(大約5點)的時間去逛逛,再加上沒有認識的人在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就在費城的西邊,過橋就到),沒法去看賓大的校園。總之,能到處看看,還是不錯的,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相簿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