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實驗室有很多人要結婚,雖然各國的結婚典禮儀式都不相同,不過共同點都是會邀請親朋好友參加。話說前幾天吃午餐時,聽到一個美國人說他要結婚了,大約會邀80人參加他的結婚宴會,結果大家就開始討論自己的結婚典禮邀多少人參加,我就突然想到我的印度室友,他是去年底才結婚的,他還有給我看他結婚的照片和影片,印度的結婚典禮相當誇張,為期至少三天吧,有一大堆的儀式要進行,跳舞洗腳穿金戴銀服裝秀的,我一直以為中國人的結婚習俗已經夠繁瑣了,如今才知小巫見大巫,其中看到影片中很有很多人參加他的結婚典禮,我當時就隨口問問:「你結婚有多少人來參加啊?」,他回答:「大約1200人吧」,我;「什麼!!!!1200人!!!」,真是讓人難以置信啊,他說光是送客就送了快4小時,簡直累爆了,而且他還說,因為他的岳父在地方上小有名氣,像他太太姊姊的婚禮,就來超過2000人,是因為他有表明「不想太多人」,所以才只有1000多人的。在大約瞭解印度的結婚過程後,我終於瞭解為何印度人不能離婚了,沒有人會想再做第二次的。總之,世界真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