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的第一站是芝加哥,由於地緣的關係,我在普渡念書的時候就去過芝加哥好幾次了,應該有超過五次,所以原則上想去的點都去逛過了,所以此行主要是帶我爸玩.芝加哥素有windy city的稱號,即便冬天的靜態溫度未必會很低,但是由於多風,考慮wind chill的因素下會變得非常冷,所以在行程安排上得要多加考慮這個因素,由於我爸年紀也不小了,又是直接從台灣過來,一定沒辦法適應這種天氣,於是此行安排很多室內的行程.

跟我爸在機場碰面,在旅館check in 之後,我就帶他到附近的John Hancock Tower 上去看夜景,我們的運氣不錯,當天的天氣不錯,之後幾天就開始陰天及飄雪了,而同一時期的美東則是下了30到50公分的大雪...說來有趣,這也是我第一次上到John Hancock Tower看夜景,因為每次來芝加哥的天氣都不太好,在我印象中的芝加哥好像永遠都是陰陰的,加上看夜景的門票不便宜,所以之前從來沒有考慮過,不過爸爸來當然不一樣,一定要看一下的.John Hancock Tower樓下有一家連鎖的甜點店Cheese Factory,有很多種的起司蛋糕可以選擇,我們挑了兩個口味,加點一個義大利麵當晚餐,隨後看看樓下的裝飾,便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隔天便帶我爸去逛千禧公園,冬天的千禧公園當然是沒有夏天來得熱鬧,連之前來可以看到的溜冰人潮,都因為週間溜冰場不開放而消聲匿跡,整個公園更顯得蕭瑟,不過這樣也好,人少好拍照...之後我們便去隔壁的Art Institue參觀,如同北美大多數的博物館一樣,都是一大堆展覽品,有種無窮無盡的感覺,讓不擅長逛博物館的我,再度逛到精疲力盡,我爸倒是對各項展覽品都很感興趣,平均一項展覽品看1分鐘,而且每一項都看....






由於我爸對歷史很有興趣,我們隔天去逛了芝加哥的歷史博物館,看看芝加哥是如何發展以及其歷史上的大事件,芝加哥的發展起源跟大多數北美比較老的城市一樣,都是因為地理位置適合作毛皮交易的緣故,芝加哥的名字來自於印地安文,意思是野生的洋蔥. 芝加哥歷史上最神奇的就是1871年的芝加哥大火,由於當時的房屋建造並沒有防火概念,房屋和房屋間幾乎沒有間距,房子幾乎都是木造,而且有不少人在家裡堆放稻草等易燃物品,導致大火延燒了三天才被撲滅(應該是因為能燒的東西都燒光了...),把芝加哥現今最熱鬧的區域全燒光了,大火的源頭好像沒有定案,有此一說是有一隻名叫瑪莉的乳牛,不小心把身旁的的蠟燭踢到稻草上所致,不過後來被證實是一個記者捏造出來的故事,果然記者唬爛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大火之後,一些人選擇離開芝加哥,但是大多數的人選擇留下來重建家園,也正因為此,市區得以重新規劃,也吸引了不少建築師來芝加哥發揮所長,設計建造了不少有特色的大樓,使芝加哥得以成為今日美國擁有最多及最美建築的城市之一.



我們也去了Navy Pier,冬天的Navy Pier相當冷清,沒有遊船,遊樂園也沒有開放,不過室內的商店街都還是有開放,我們去的時候是開車,發現居然有一大堆車子,心裡感到納悶,明明外面看起來沒有甚麼人,他的商店街也不是說有多麼地吸引人,這些車子是從哪裡跑出來的?進去之後才發現,Navy Pier冬天有類似室內冬季嘉年華的活動,一堆遊樂設施在他二樓的大展覽館裡頭,所以所有的人都是為此而來的,不過比較適合小朋友,有不少爸媽帶小朋友來玩.




結束了簡短的芝加哥行後,我們便驅車前往普度參加隔天的畢業典禮.此次芝加哥行雖然大多數地方都是有去過的,但是還是有一些意料不到的驚喜,在參加完畢業典禮後回芝加哥,準備離開芝加哥到下一站的前一晚,突然想吃韓國菜,就用GPS搜尋,發現在OHARE機場東邊約十來分鐘車程的地方有一家韓國餐廳,照指示開過去後,赫然發現他不只是一家韓國餐廳,他其實是一個旗艦版的韓國超市,超市的感覺跟加拿大的大統華一樣,除了非常大的賣場之外,旁邊有一整排的熟食和餐廳,價格都非常便宜,超市旁邊還有兩排商店街,招牌全是韓文,賣得東西有家電美容書本等等,全部都是在同一個購物中心裡頭,應該是我目前在北美看過最大的室內純韓國購物城.我們相當興奮,可惜馬上就要離開了,也不會想買甚麼,不過餐點真的不錯,只能說物美價廉,算是此行最大的驚喜.不過我忘記叫甚麼名字了,好像叫韓亞龍之類的,以後有機會去那裏的時候再去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