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灣回來後,版面又再度沉寂了一陣子,這次倒不是因為日子沒啥變化,所以沒什麼好寫的,而是因為又有大變化,所以根本沒時間寫....這個變化就是---我又搬家了!這次的搬家算是中程距離的搬家,有別於之前3000多公里的長程,和同一棟大樓內的超短程,我這次是從蒙特婁搬到西邊600公里的多倫多,所以離台灣更近了!

想必一定有人會以為我搬家搬上癮了,不然幹啥一天到晚都在搬家....之前的文章有提到親戚甲決定到加拿大來發展,所以才會有千里搬家行,而我之前在蒙特婁住的房子是一間套房,只夠我一個人居住,當把親戚甲的東西放到我套房後,我們的活動空間就變得異常地狹小,地板從此只存在於想像,從家裡的某個點到另一個點的移動軌跡不再是2維而是3維,在這種情況下,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要搬家,不過為何要搬離歡樂的蒙特婁呢?


主要還是因為個人發展的關係,一來親戚甲不諳法文,他若要在此工作,法文是必須的,但是又不確定若停下一切為此去學法文是否值得,而我也認為長遠看來,多倫多對他或是對我而言,都應該會有比較好的機會,所以壯士斷腕般決定先搬到多倫多再說.其實做這個決定並不容易,主要是我們對多倫多也不熟,也沒有足夠的人脈,還是有一定的風險,而且還是在回台灣的前幾天才做下這個決定,做下決定的隔天,我們就到多倫多找房子了,好在強者我同學詹姆士兄弟願意提供住所,和一些地點上的建議,我們在多倫多的第二天便找到要租的房子,火速付了訂金簽約後,就回蒙特婁準備隔天的回台之行.


雖然房子還算令人滿意,但是我們得要很早搬進去(租約的關係),相當於從台灣回來後一個禮拜就要搬進去了,從台灣回到蒙特婁後,就是再度的打包和賣東西,好在親戚甲的東西一直都是在打完包的狀態,而我的東西也不多,所以其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比較多的時間是花在找人承租我的房子,好在我蒙特婁公寓的地段很好,一個星期內就找到人願意租,而且他很有耐心,沒有被我大樓那個新又愚蠢的管理員嚇跑,我的運氣還算不錯.由於此次搬家東西很多,不可能再用小車子搬了,我去U Haul租了一台小型的卡車,尺寸相當於永和市市民接駁公車的大小(車長約6公尺)...第一次開這種尺寸的車,相當新鮮.搬家之後的一星期內,因為要處理在蒙特樓的公寓事情,在蒙特婁--多倫多之間來回3次,其中一次是當天來回蒙特婁和多倫多(大約相當於台北到上海...),有種開到臉都綠的感覺....


我們在多倫多住的地方其實是算郊區,跟以往在蒙特婁市中心燈紅酒綠的生活大不相同,往來各處都一定要開車.公寓的地點很好,離主要高速公路都相當近,附近有很多華人超市,走路可及的地方還有一個算中高檔的購物中心,生活機能相當方便.多倫多有相當多的華人,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居住在我們現在住的這個區域,從我家開車25分鐘內就可以經過兩家大統華(加拿大最大的連鎖華人超市),4塊多就可以吃到生炒牛飯加一杯奶茶,可以在凌晨1.2點依舊能喝到只要2塊的珍珠奶茶,更誇張的是,竟然連walmart也有賣珍奶......讓我們相當地瞠目結舌,有種不知道自己在哪裡的感覺....(下圖為walmart珍奶店)


在多倫多有好也有壞,這裡的物價感覺都比蒙特婁高,尤其是房租網路第四台和汽車保險的費用,房租雖然偏高,但畢竟是在郊區,頂多也只跟蒙特婁最市中心那塊地段差不多,網路第四台的選擇很少,又比較貴,不過頂多也只是1.5倍,最誇張的是我在這裡問到的汽車保險都是我在蒙特婁的3.5倍以上(一年都超過加幣3300以上)!!!么壽貴!!我的荷包頓時變瘦了好多好多好多.......而且多倫多附近沒有什麼山,不像以前在蒙特婁,公寓旁就是皇家山,隨時都可以去爬山...


總之,到新的地方,都是要一段適應期的,希望適應期不會太久...以後大家若有機會來加拿大,記得我已經不在蒙特婁,要到多倫多來找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