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前文所述,最近在忙的大事就是--搬家. 沒錯! 我又搬家啦,是過去五年來的第六次搬家~~由於上班的地點離家裡實在太遠,每天光是通勤就要花兩個小時,尤其是下班回家時還得使用付費高速公路才有辦法在一個小時內回家,而單程就要加幣8元,相當於每天在外多吃一餐的開銷,長期下來,花費還是相當可觀...親戚甲上班的地點離我們住的地方也不近,好在有通勤電車,單程也是可以在一個小時內搞定,不過車票錢一樣是筆不小的開銷....所以,我們決定搬離現在的住所,到一個離我們兩個工作都不會太遠的地方....

選擇住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生活環境,離公司遠近,房子好壞和房屋相關開銷都得要一一考慮,加上親戚甲和我的工作地點天差地遠,要找到對兩者都算好的交集並不是很容易.....而且大多倫多地區真得很大,很多地方是我們根本連經過的機會都沒有,只能從網路上找該區相關資料,並且親自前往晃晃,才有辦法對該區有點認識..好在我們剛到多倫多時,因為沒有工作,所以每天到處晃晃,很多區域雖然不熟,但多少還有點印象,可幫助我們刪減選項...幾經討論後,我們最後決定搬離多倫多,到在多倫多西邊的密西沙加市.

雖然密西沙加對於非多倫多人可能會有些陌生,因為名字常常跟多倫多連在一起,但他可是一個獨立的城市,還是加拿大第六大城(根據維基百科,雖然人口只有73萬....). 密西沙加早先發展時,是比較像多倫多市的"郊區",就是人住在這邊,然後去多倫多市工作. 但在過去20年來,密西沙加市提供對企業發展很有利的環境(減稅補助等等),使得很多企業紛紛將加拿大總部設在這,而不在多倫多市,同時這也讓密西沙加發展相當迅速,早已脫離多倫多的"陰影"....若那天我得要換公司時,就近在密西沙加也有很多的工作機會.....選擇密西沙加也是因為我的公司就是在密西沙加,而且密西沙加有5條主要的高速公路貫穿,交通相當方便.而對親戚甲而言,雖然還是得花差不多的時間通勤,但電車的班次多了至少兩倍以上,也算是比以前好..

雖然之前常常搬家(都是自己搬或找一些朋友幫忙),還算是有一些搬家經驗,但是這次比較不一樣,主要是因為大型家具比較多,距離也不算近(兩地有50公里之遙),而且我們在多倫多的時間還不夠久,沒有認識足夠"有交通工具,而且我們好意思請他來幫忙搬家"的朋友,所以我們最後決定找搬家公司來幫忙. 找搬家公司真的得要貨比三家,主要是因為各家的價差太大(以我們為例,價差可以從480-1300 CAD),而且各家的算法都不同,雖然原則上是以小時計費,但有的會將"把東西搬到卡車上及從卡車搬下到新家內"和"從舊家開到新家"的時間分開算,有的會一起算,而且每家訂定的最低小時數也不大一樣. 有些公司會收額外的收費,如油錢等等,有的則是真的沒有.同樣每小時的費用,有的是包括3人,有的是只有兩個,而且卡車大小還不一定一樣,都需要搞清楚. 而我問到最貴的那一家其實是一口價(Flat rate),就是不論東西多少都是那個錢,不過我想那個大概比較適合東西無敵多的人吧...最後選了一家價位中間,老闆應該是俄羅斯或是烏克蘭人的公司..

搬家那天來的搬運工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兩個都超級高大,身高至少都有190吧...有一些我覺得很重的箱子,他們抱起來像沒事一樣...此外,我發現專業的搬運工就是不一樣,他們以非常快的速度包裝和搬完所有的家具,而且搬運的時候都相當小心,從他們出現到離開只花5個小時,所以我小費也給比較多一點,以後有機會還可以再找他們. 在此紀錄一下搬家公司的名字: Viktoria http://www.viktoria.ca/

把東西從舊家運到新家只是搬家的一個過程,之後的整理歸位才是大工程,連續好幾天的家具重組,移位和打掃,讓我背和腰相當痠痛. 今天還得請假在家,只是為了等人來裝網路.....一裝好就直接先PO本文記錄心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