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工作的部門在多倫多的分公司只有兩個人, 所以辦公室裡我們其實是會跟其他部門的同事坐在一起. 坐我後面的同事, 是ㄧ個其他部門很資深的工程師, 他的頭銜是 Principle Engineer, 他在我們公司已經做了17年了, 雖然聽起來做了很久, 可能感覺上會是ㄧ個中年人, 但他其實是大學一畢業就來做了, 所以他其實也才只有40出頭...這也是多倫多這的常態, 大學一畢業就直接出來工作, 然後往往會在同一家公司做很久, 不大會跳槽, 所以公司裡待超過25年的人比比皆是, 而且很多都還不到55歲, 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了.... 

Principle Engineer 因為位階相對高, 除了一般的分析設計工作外, 常常需要做一些關鍵的決策, 比如說到底要選用那一個供應商的材料或是做ㄧ些比較偏管理層面的決定, 這些決定往往都需要跟另外一個資深的設計師討論, 所以他們常常會在我後面討論一大堆東西, 也造就了我們那一區像客服中心的原因, 每次有人打給我都會聽到背景一大堆人在講話的聲音...我發現他們有一個共通的特點, 就是喜歡把筆夾在耳朵旁邊,不曉得這是從哪裡學來的,可能這樣子比較有設計師的fu吧? 而從我的角度看他們兩人面對面的討論, 就會像下圖:

 

第一次看的時候, 並不覺得有啥特別, 但看久之後, 我突然覺得他們兩人見面時, 應該是要用耳朵上的筆尖互相碰觸點幾下打招呼才對.....不知如何, 他們的造型總讓我想到蝸牛, 耳朵上的筆就像是鍋牛的觸角, 而兩隻鍋牛見面時, 打招呼的方式就是用觸角相碰觸,如同下面的影片......

蝸牛相會

由於 Youtube 禁止 embed 這個影片, 所以還是只能請各位點進去看了, 兩隻蝸牛在28-33秒的時候相遇, 他們的確有用觸角互相的碰觸, 所以會讓我有上述的聯想, 不過影片後段兩隻蝸牛纏在一起開始交配了起來, 我倒是不會聯想他們兩位工程師應該要有同樣的舉動.....

我有想要跟我同事分享這個想法的衝動, 不過當我跟親戚甲講這個想法的時候, 他說我非常奇怪, 竟然有這種怪異的聯想, 那我想我還是不要跟我的同事講好了, 他們大概也會覺得 "這亞洲人怎麼這麼奇怪, 平常不講話, 一開口就是講這種沒有人聽得懂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