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聖地牙哥待了6個星期都是住旅館, 當然要介紹一下住的旅館囉...其實在去聖地牙哥之前, 要選擇住哪裡是個有點令人頭大的事情. 雖然我當時無法知道到底最後總共會待多久, 不過我有預期會待好一陣子(當時是猜會到一個月), 由於天數的關係, 我不想待在只有一個小房間的旅館, 每天都只能在一個房間裡走來走去, 幾天當然沒有關係, 但要待到一個多月的話可能會讓人抓狂, 所以希望是能找到比較像是短期住宿的房子或是公寓之類的, 或者是那種有廚房客廳專供長期住宿的旅館,另外一個考量就是價錢, 由於旅館都是以天計費, 若是待超過一個月的話費用會相當驚人, 雖然理論上公司會全出而且應該不會有人會說甚麼( 就是得要去這麼久的話, 就是得要花這麼多錢, 不然能怎樣...), 但因為某些因素, 還是會擔心有人會事後在那裡碎碎念, 所以除了找旅館外, 經由那邊被外派的同事們推薦, 我也有用 Airbnb 或是其他的網站找短期住宿的其他選項.

不過後來跟HR確認之後才發現由於我們公司對於出差有相對嚴格的規定, 出差一律只能用跟公司有簽約的AMEX Business Travel 網站, 其他網站一律不准使用, 即便我可以輕輕鬆鬆地跟他們證明有更便宜更好的選項(外派的人並不受限於這個規定, 所以他們才可以用其他的網站)...所以我只能挑AMEX 上面有的旅館, 結果根本沒得選, 只有一家有廚房客廳適合長期住宿的旅館 -- Residence Inn San Diego Downtown.

雖然說沒得選聽起來好像很委屈, 這家旅館其實一點也不差, 它是 Marriott 旗下的旅館, 不曉得可以算幾星, 但我覺得至少3.5星吧. 旅館的位置在市區的小義大利區, 小義大利區有很多的餐廳和酒吧, 適合晚上和朋友來這裡聚會, 而且它不像 Gaslamp 那區那麼吵, 某種程度比較沒那麼商業區比較住宅區一點. 另一個優點是離機場很近,大約不用15分鐘就可以從旅館大廳到機場大聽了, 但這同時也是它的缺點, 就是會很吵...旅館有提供免費接駁巴士的服務, 若是抵達了機場可以直接CALL 旅館派車來接, 要離開了也可以叫旅館開車載你去 , 更好的是這接駁巴士除了來回機場和旅館外, 他可以依你的要求載你到市區的任何地方(應該是只要在市中心區都行), 再跟你約時間把你載回來,基本上跟計程車沒兩樣, 但是免費! 我因為有租車當然不需要這個服務, 但我看到很多房客有使用這個服務, 感覺挺不錯的.

我居住的期間因為種種因素(樓層 噪音)換了2次房, 一開始是住 one bedroom suite, 後來住的是 studio, 這裡的照片是 studio 房型的照片.

 






 

房間相當寬敞而且乾淨, 整體的感覺相當舒服, 我尤其讚賞旅館的床. 通常旅館的床都很爛, 一躺就會整個限下去, 但我住過3個房間的床都非常好睡, 我待了6個星期幾乎都是每天一覺到天亮(除了有幾天被火車吵起來之外...). 廚房裡該有的廚具鍋子都有, 方便自行開伙,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烤箱, 很多東西沒法做, 另外一個缺點是冷氣口的位置通常都很奇怪, 而且很吵, 像我住最久的那間, 冷氣口在床的附近, 只是好在冷氣的聲音聽久了會融入背景聲音, 大腦會選擇性忽略, 所以都還是可以睡得著. 旅館也有投幣式的洗衣烘衣機(我忘記照相了, 我以為我有照...), 所以相當適合久住的人. 旅館除了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外, 更讚的是他有提供免費的早餐, 而且很不錯!

 

 

早餐的食物種類其實比上圖來得多, 我只是沒有每天拍照而已, 除了有免費早餐外, 他還會提供免費晚餐,會有一天有烤雞肉排三明治(像速食店會賣可以當晚餐的那種, 但比速食店好吃!), 有一天會有墨西哥料理 (Burrito), 然後會有一天是 Cheese + chips (這天對我而言比較難算是晚餐...), 這3樣東西出現的順序不一定,但固定是只有周一到周三才有, 而且有時後是旅館會叫快餐車到旅館門口, 但是快餐車就不會是免費的了. 除了食物外, 他還會提供很多紅酒白酒和啤酒可以喝, 有時會有像 Magarita 這種調酒, 但一樣是只有周一到周三才有...對於來旅行的人而言, 這真的是很省錢!

旅館的服務人員態度也都普遍不錯, 我住宿的期間旅館有一個華人櫃台, 看到我就直接跟我說中文了(即便她說國語好像有點辛苦...), 會跟我說可以怎樣讓房間升級之類的...不過待久之後, 就大概知道哪一個櫃台人員比較資深或是比較好說話, 可以直接找那幾個人談...

這個旅館是我有史以來住過最久的旅館, 但相當出乎我意料之外地, 這個旅館也是我最滿意的旅館. 他除了滿足我基本住宿的需求外, 還提供了很多額外的好處, 停車也免費(很多間附近的旅館還會加收停車費), 也因此我大力推薦. 不過也許我多少還是受到了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影響 -- 我不用出錢....旅館雖然跟其他家差不多等級的相比沒有比較貴, 但還是不大便宜的, 雖然旅館有給我們公司打很多折扣, 而且我退房時還有拿到加州政府的退稅(因為我住超過30天), 此行光旅館就花了我們公司將近9000加幣, 也是相當可觀的了....

 

旅館資訊:

Residence Inn San Diego Downtown
1747 Pacific Highway San Diego California 92101 USA
+1-619-338-8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